OOK151013120I9A1285  

 

考試別
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行政警察
 應試資格 
18歲以上45歲以下;
高中(職)畢業
18歲以上37歲以下;
高中(職)畢業
 共同科目
◎1.國文(公文20%、作文60%、
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
法學緒論30%、英文40%)
◎1.國文(公文20%、作文60%、
測驗20%)
※2.法學知識(法學緒論50%、
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
※3.英文
 專業科目
◎3.監獄學概要
※4.監獄行刑法概要
※5.刑法概要
◎6.犯罪學概要

◎4.刑法概要
◎5.警察法規概要
◎6.犯罪學概要

備註:1.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2.有「◎」符號者,採申論及測驗式之混合試題。
 
進行雙警投考組合說明前,先跟考生們科普『司特四等將加入選擇題』這件事。考選部日前(107/3/29)正式通過題型修正案,並定於108年開始實施,然而監所管理員的考科又是如何調整呢?
1. 監獄學概要: 申論題型 → 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和試題
2. 監獄行刑法概要: 申論題型 → 測驗試題
3. 刑法概要: 申論題型 → 選擇試題
4. 犯罪學概要: 申論題型 → 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和試題
 
每年6月、8月分別是一般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的考試時間,在時間接近與考科相近的理由下,同時準備雙警考試,絕對能加快你一圓警察的夢想。以下小編就針對雙警投考組合說明:
 
差異科目:警察法規
監所的考生只要再多準備一科警察法規概要,便能參加行政警察的考試,同時準備一年考取雙警的勝算可望加倍!
警察法規考的是警察專業法、警察行政法,對監所考生來說固然陌生,可警察特考(內軌)考古題倒是不少,因此無須對該科感到有所負擔。
 
題型差異:刑法概要
為貼近第一線執行業務所需,監所的刑法自108年後考的是選擇題,與行政警察的混合題(選擇+申論)略有不同,但準備的內容是一致的,而考題交錯練習勢必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雙警試前的通盤了解有助於對症下藥,可能遇到的症頭小編也一一列舉出來了,只要「監」定志向,不論成為一位獄警或一位警察都在不遠處了~
 
 
106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洪睿智-書面函授
刑法總則著重在觀念的建立和理解,看到題目一定要先學會找出爭點出來;分則要了解多樣法條的性質,了解每條法條所需要的各自特別的構成要件。
 
106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許哲瑋-DVD函授
有些常出的法條就必須背下來,例如刑法第271條殺人罪、第320條竊盜罪等,然後要去注意修法時事,以往年的經驗來講,當年的修法有很大的機率會考。
 
106司法特考(四等)-法警(男)-宋名峻-DVD函授
題目出的靈活時,單寫法條分數就不高,建議大家還是要多看一些司法院的判決寫法,可以用在自己考試時擴充版面。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小話聊公職>>監所管理員新趨勢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