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041  

台電表示,107年會分別在五月份、十月份招考,同時預計在12月底進行第二次僱員招考,總計徵才超過兩千一百人。今年的三場考試,分為僱員與職員兩種,除了十月份招考七百名職員,其餘兩場都是招考僱員。身為4大國營事業之一的台電因應退休高峰期及勞基法新制擴大徵才,1年有3次考試機會,上榜次數大增,此時不進更待何時,接下來就讓小編告訴大家如何進入穩定薪優的台電。

僱員+職員
想搶進台電可透過兩大考試,分別是台電獨立招考的台電新進僱員考試及經濟部國營事業聯招考試,前者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經錄用為僱員,職務內容以技術工作為主。後者學歷限制則須專科以上畢業,經錄用後為職員,多為管理工作,不過兩種員工皆可能有輪班需求,以下小編貼心的為大家作了兩者的比較,考生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管道。
04-表1  
技術人員需求大增
因應勞基法修法,台電預計招考更多技術人員,從107年5月的第一次台電新進僱用人員考試中可見「配電線路維護」缺額比106年足足提升了23.5%,106年錄取率更高達10.66%,為缺額最多類別,選擇配電線路維護考進台電後工作內容多為從事室外高空作業,如果自認膽大心細,那此類別就是你搶進台電的大門。但如果你對工科一竅不通、爬高就腳軟該怎麼辦呢?別擔心!如果你有以上「症頭」,小編推薦文科生首選的「綜合行政」,考科沒有艱深的物理、電學,缺額也有破百名,同樣是搶進台電的另一扇窗。
如果你正苦於沒經驗、學歷不夠高,找工作好薪酸,就趁今年首次3考的難得機會打破你的窘境,朝薪優、上榜快的台電前進吧!以下小編與大家分享上榜學長姐是如何決定搶進台電改變他們的人生。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國考小技巧>>企業管理概要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