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aso-fornoni-185118-unsplash  
 
聯合新聞網於2018年1月22日報導中寫道:「知名人力銀行yes123調查顯示,高達九成的上班族,在春節後想換工作,想轉職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滿意薪水』,比例逾五成。」這樣的轉職比率竟然創下9年來的新高,年後轉職人潮不可小覷。
 
如此「薪」酸的就業市場,職場新鮮人還在被動地等待好工作降臨嗎?3月適逢新學期開學,同時也是大四生的最後一個學期,小編提醒職場新鮮人,希望能主動地爭取好工作,其中,公職考試就是最公平取得一份工作的方式,若能給自己一次機會,拿到一份年年調薪的工作絕對不無可能!
 
在這麼多的公職考試中,初等考則是我國基層公務員進用的最大考試,尤其特別適合18~22歲的青年學子,小編整理四大報考理由:
 
理由一,考試時機好:尚未完全脫離書本,論體力、論記憶力來說,都有先天的優勢。
 
理由二,考試易準備:初等僅考4科,2科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公民)、2科專業科目,有一半的考科都是熟悉科目,是大學生不用花很多時間準備的考試。
 
理由三,上榜機會高:初等考錄取率年年升高,現在不進場更待何時呢?
時間 報考人數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06年   30,221人  437人  2.41% 
105年 32,752人 465人 2.38%
資料來源:考選部
 
理由四,投考組合多:同時亦可準備鐵路特考佐級、司法特考五等、台電新進僱員、以及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一年有5次的上榜機會。
 
大學四年已經快畫下句點,想在同儕之間有所差異,畢業即就業的最好方法就是選擇初等考!
 
 
※畢業即就業的最佳見證※
 
大四生上榜 104初等考/104普考-一般行政-萬俊宏-DVD單科
我是就讀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四年級文組生,在大三學期結束的那個暑假,開始蒐集國家考試資料,準備大約半年時間內就順利考上公職;同一年,普考也順利考上!
 
畢業5個月考取 106初等考-電子工程-王振丞-志光數位學院
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覺得初等考試較容易準備,而且也有我以前讀高中學過的科目所以選擇報考初等考。從7月底報補習班報名課程,只準備5個多月即考取!
 
畢業6個月考取 106初等考/105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黃詩雯-DVD函授
國立中正大學外文系畢業,準備半年即考取!因為家人的鼓勵,大四時決定投入國考行列。因非本科系,對法律根本不瞭解,加上交通往返和時間都是一大問題,所以我選擇了【超級函授】。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小話聊公職>>初等考投考組合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