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ah-mizushima-26887  

107初等考日前於2018年1月6日正式結束,姑且不論考試結果,有遠見的考生早已想到下一步,選擇題粉重視細心度和速度,手感一但停下就很難找回,所以千萬不要枯等年底的地方特考(五等)考試,還有將近11個月的時間,應該如何有效運用呢?

同屬五等的考試除了初等外,還有鐵特(佐級)、司特(五等)、地特(五等),這些考試的準備方向和考題都極為雷同,只要找到對的投考組合,定能準備省力、考取省時!小編整理的投考套餐,讓你準備一次就值回票價。

方案A:初等+鐵路(佐級)

初等行政類科的考生,舉凡包括一般行政、人事行政、廉政、經建行政、勞工行政在內,趁手感還未消失的時候,6月份的鐵路特考可不能輕易放過,只需再多準備一科事務管理大意,就能報考佐級事務管理。 

連過兩榜(鐵佐+初等)  105鐵路(佐級)-事務管理-林酉儒 考取經驗談(點我!)

 

準備時間:(每年1月)初等考→(每年6月)鐵路特考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初等/地方(五等) 
一般行政
 ※1.國文(包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鐵路特考(佐級)
事務管理
 ※3.法學大意
 ※4.事務管理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方案B:鐵路(佐級)+司特(五等)

另一個更超值的組合即是鐵佐和司五,兩項考試時間僅僅相隔不到2個月,是能短期準備的投考組合之一。因此在等待鐵路特考放榜之際,亦可繼續準備司法特考。

超級函授優秀雙榜學員徐銘志說:「為了不讓自己覺得離下次考試日期還很久而怠惰,於是將目標設定在與只差一科的鐵路佐級事務管理和司法五等錄事。」

連過兩榜(鐵佐+司五) 105鐵路(佐級)-事務管理-徐銘志 考取經驗談(點我!)

 

準備時間:(每年6月)鐵路特考→(每年8月)司法特考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鐵路特考(佐級) 
事務管理
 ※1.國文(包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3.法學大意
 ※4.事務管理大意
司法特考(五等)
錄事
 ※3.法學大意
 ※4.民事訴訟大意與 
    刑事訴訟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五等考試的最大特色為『4科全選擇』,完全沒有申論題,無論是從哪裡開始,都相對容易進入備戰狀態。而鐵佐在五等考試之中薪資待遇真的最高(34,320元),所以鐵佐考試一定要把握,這可是小編的肺腑之言啊!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專題報導>> 打破工科迷思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