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bishop-377745  
國營事業的體制因為與一般企業相差無幾,往往是求職者的口袋名單,不錯的待遇、穩定的升遷、還有優渥的年終都是誘人之處。而報考優勢即將加碼,據中時電子報2017年9月13日報導:「公務人員加薪3%,國營事業兩大龍頭油電都預計跟進調幅。」好消息一出,使得詢問度再度破表!因此,小編決定來寫一篇文章破解國營聯招考情~
 
錄取1,308人創新高
國營事業聯招屬不定期招考,雖用人單位與招考職缺每年略有不同,但因這一波退休潮來勢洶洶,106年度還創下錄取人數的紀錄,一共有1,308人順利找到好「公」作。
此外,放榜前的增額機會亦是不容小覷,因國營事業人力需求攀升,近幾年來,每年增額的幅度至少百人,未來幾年錄取人數可望再增加。
項目 104年 105年 106年
 簡章需用人數   821人  802人  1,171人 
 增額人數 160人 224人  137人
 總錄取人數 981人  1,026人   1,308人
資料來源: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網站
 
到考率平均5成
儘管想進入國營事業體工作的人越來越多,106年度報考人數高達34,844人,是近年新高,但小編告訴你可別被數字給騙了!從歷年數據來看,實際到考率依舊維持在5成左右,等於競爭考生其實只有一半再多一點,在熱度尚未升高前,卡位就要趁現在。
項目 104年 105年 106年
 應考人數  28,300人   28,653人  34,844人 
 實際到考人數  14,791人 15,421人 20,046人
 實際到考率 52.2% 53.8% 57.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2017/11/11)、自由時報(2016/11/27)、中時電子報(2015/12/30)
 
6成缺額在電機(甲)、機械、企管
國營事業的業務不斷地擴展,尤其今年還首度招考『文化資產』、『物流運輸』、『生態』、『國貿』、『食品加工』等類組,可說是多方廣納專業人才。
在這麼多的類科中,超過6成的缺額集中在電機(甲)、機械、企管,其中工科以電機(甲)類最多,佔比達29.2%;不限報考科系的企管類,比重也有14%,小編建議可以選考缺額較多的類組盡早搶到入場門票呦~
 國營事業聯招類科 
106年
錄取人數
(簡章公告)
106年
總錄取人數
(包含增額)
佔比
電機(甲) 356人 382人 29.2%
機械 226人 246人 18.8%
企管 168人 184人 14.0%
總計 750人 812人 62.0%
資料來源: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網站
 
未來六年到2020年前,國營事業平均每一年退休人數將升高到2,300人,因此千萬不要錯失大開缺的黃金期。
 
 
105國營事業(台電)-企管-黃家駿-DVD函授
因為深知自己的個性容易恍神且上課吸收較慢,所以就選擇可以重複撥放的函授課程。特別推薦【超級函授】的板書筆記,讓我省去埋頭抄筆記的時間,也更讓我能專心一致的聽老師上課。
 
105國營事業(中油)-企管-李秀茹-DVD單科
買函授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彈性的安排時間與觀看次數。此外,【超級函授】也會發送簡訊通知考情,或自己也可以登入【超級函授】的網站看看有沒有補充教材可以下載,真的很方便。
 
105國營事業(中油)-企管-鄭智文-雲端學習
考量須兼顧學校課業及打工,【超級函授】可自由調配上課時段和念書進度,不受時間與空間的拘束,同時也可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非常符合自身需求。
 
105國營事業(中油)-企管-李婉寧-DVD函授
為了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並節省掉交通往返時間,選擇購買【超級函授】課程的好處是,課程中若遇到不會或不太熟悉的地方,可以無限次的暫停並重複觀看,直到把觀念弄清楚為止。
 
探花 105國營事業(台糖)-企管-楊策翔-雲端學習
透過【超級函授】「雲端看課App」我能夠直接於手機與平板上即時收看課程,不僅方便且能夠重複地觀看,可以利用零碎空閒的時間,並省下往返補習班的交通時間。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投考組合>> 職員&雇員投考組合-台電、中油篇

專題報導>>國營事業聯招值得一拼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