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mils-instagram-com-alexandermils-320001  
勞工行政是公職考試中廣設的類科之一,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初等考皆有開缺。政府為保障弱勢族群的勞動權益,期望由相關單位執行業務,因此特招考有志為勞工發聲的公務人員。
 
勞工行政主要的工作內容脫離不了勞工,從勞工政策擬定到外勞管理都包含在內,依分發單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舉例來說:勞工保險局就負責執行勞工保險、積欠工資墊償和勞工退休金收支等事務;勞動力發展署則負責職業訓練、技能檢定或就業服務的規劃與執行;對地方的行政人員來說,審核外勞資格、接聽民眾電話、外出查保都是家常便飯的業務。
 
因業務所需,所以考科多與勞工學門相關,如:勞工三科(勞資關係、就業安全制度、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就考試科目而論,確實有利於勞工系所的本科生,但因勞工議題與一般大眾生活密不可分,仍有許多非本科生紛紛投入勞工行政考試,並取得不錯的成績,以下小編舉2個案例與大家分享。
 
 
                                    勞工行政類科的考科介紹
類科 應考資格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
 地方特考(三等)-
勞工行政
 年齡滿18歲以上;
大學以上畢業
 ◎1.國文(測驗20%、
   公文20%、作文60%)
 ※2.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
   法學緒論30%、
   英文40%)
 ◎3.行政法
 ◎4.經濟學
 5.勞資關係
 6.就業安全制度
 7.勞工行政與勞工立法
 8.社會學
普考/
 地方特考(四等)-
勞工行政
年齡滿18歲以上;
高中職以上畢業
 ※3.行政法概要
 4.勞資關係概要
 5.就業安全制度概要
 6.勞工行政與
  勞工立法概要
初等/
 地方特考(五等)-
勞工行政
年齡滿18歲以上;
不限學歷
 ※1.國文
 (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3.法學大意
 ※4.勞工行政與
  勞工法規大意
備註:1.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2.有「◎」符號者,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3.未註記符號者,採非選擇試題。
 
選考勞工行政的好處是,考科之間的關聯性強、易於跟生活實例結合,如:華航罷工、勞基修法。尚在思索類科的你,勞工行政絕對是一大潛力類科!
 
 
高普雙榜 105高考(三級)-勞工行政-廖珮彣-DVD函授
【超級函授】優點是我隨時都可以觀看,自主安排上課時間,加上板書內容十分整齊明瞭,使我在整理筆記的時候方便許多。
 
105高考(三級)-勞工行政-吳姿靜-DVD函授
選擇【超級函授】因為函授課程省下交通時間並可以自主學習,在疲憊的時候可以按下暫停鍵,思考剛剛老師教過的東西。只要帶著電腦和網路就可以隨時收看,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這是我選擇【超級函授】課程最大的原因。
 
連過三榜 105地方政府特考-三等-勞工行政(榜眼)-廖芳娜-雲端學習
【超級函授】所提供的課程,縮短了我準備考試的時間,除了正課的教材外,額外附上的課堂筆記讓我可以方便對照,節省許多抄寫的時間,而且【超級函授】首頁中的時事掃描專區,也都會放上最新的修法資訊,讓我學習起來輕鬆很多。
 
連過兩榜 106初等考-勞工行政-黃信銓-DVD函授
【超級函授】有附彩色的板書,讓我能夠先專心聽老師講課,等到聽完一個段落再來看板書抄重點,然後聽完整章就馬上複習老師講過的東西,這樣可以增加印象。
 
106初等考-勞工行政-陳品伶-DVD單科
【超級函授】真的很方便,一個月2次的收件,每次都會預告下次寄發時間,還能在官網查詢出貨進度,客服服務態度有禮且很親切。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專題報導>>勞工行政知多少
 
國考小技巧>>勞工三科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