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omir-kavan-233699
移民特考的『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一科,是移民署自民國105年起修正的新考科。其中,移民政策與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密切相關,考生們在準備起來較有跡可尋,留意國家政策、時事再搭配法條,相對好發揮,可國土安全偏理論,通常是考生難以下筆的部分,因此,小編整理國土安全準備3大要點供考生們參考。
 
警特考題是練習題
移民特考的國土安全命題大綱源自於警察特考三等國境警察之『國土安全與國境安全管理』考試,所以命題委員多半是警大的老師們,警大國境安全等相關主題的論文、考古題自然是該科考題的重要依據,除了警特考試外,警大國境警察研究所考題亦然。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陳巧雯表示:「考警大國境警察研究所當練筆時,就是憑藉著課堂筆記進而上榜的。」
 
 
恐怖主義必考
國土安全範圍雖然廣泛,但大致上脫不了國家安全、恐怖主義、人道,尤其是國外對於恐怖主義的政策很常考,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許中一表示:「因該科著力在恐怖主義的方向準備,因此拿到不錯的成績。」;此外,警察大學設有恐怖主義與反恐研究的網頁,紀錄著各國政府針對恐怖活動的因應政策,是非常實用的小幫手。
 
 
移民修法與新聞時事
最後,不可不流覽移民署訊息或者是相關的新聞時事,例如:恐怖主義對移民現象、人口政策的發展趨勢是可以讓該科申論題寫得更加完整的不二法門。而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吳育銘則說:「時事特別注意美國在國家安全、恐怖主義上的新措施以及對待移民的新政策等,否則考試時會沒有東西可寫。」
 
 
在國土安全這科,小編非常建議自己動手做筆記,將相關的素材整理到考古題中,在考前反覆將自己的筆記複習,如此在考試當中才不會看到題目後就亂了手腳,也容易回想進而作答。
 
 
105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英文)-高偉綸-DVD單科
參加移民行政的考試,有些科目可以多閱讀大學教授所寫的專書或期刊論文,並試著將內文重點摘錄成自己的筆記,之後遇到相關考題時就能夠引用內容做為答題依據。
 
105年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英文)- 陳奕羽-志光數位學院
由於這個科目概念相較其他科目較為抽象,要能夠自己理出筆記供考前複習,才不會在考前對於龐雜的內容感到無所適從,總複習時老師提供的教材幫助也很大,可以好好運用。
 
榜首104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越南文)-蔡文佩-DVD函授
我也會不定期上網搜尋國際要聞,並查找重要國際活動與組織的定義。建議考生可以概念理解+考古題練習並行的方式備考,將更能幫助融會貫通。
 
104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英文)-張文凱-DVD函授
超級函授都會提供工整又漂亮的老師課堂板書,嚴然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現成筆記。但畢竟這是他人的東西,所以我還是用自己的方法重寫,不然怎麼讀都沒感覺,也不一定順手。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專題報導>>移民特考新趨勢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