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孩子步入職場前的關鍵時刻,但隨著政府推動教育改革,廣設大專院校的結果是大學生滿街跑,截至2016年我國具大專以上學歷者共計890萬人,有524萬人是大學學歷、專科學歷則超過230萬人、研究所者佔了136萬人,其中以大學學歷者占58.82%最多,間接反映出學歷貶值。當學歷不具有求職優勢,要找到一份好工作無疑將會是你和孩子未來的噩夢。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7年企業主平均提供新鮮人月薪為28,004元,專科畢業生平均月薪27,073元、年增幅2.8%;大學平均27,679元、年增幅1.3%;碩士平均29,246元、年增幅1.35%。其中,專科新鮮人因具一技之長、工作態度又佳,平均月薪年增幅高於大學、碩士畢業生。訴求通才教育的普通大學已不再是高三生的唯一選擇,另一方面,因高教學校受到少子化衝擊,從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來看,也可觀察到此一現象,重視技能發展的科技大學是退場風險最低的。
 
     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
名次 學校
倒數第一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倒數第二名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倒數第三名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倒數第四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倒數第五名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倒數第六名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倒數第七名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倒數第八名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倒數第九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倒數第十名 臺北市立大學
資料來源:台灣大學排名網
 
同樣不受少子化影響的學校還有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以培養警察、消防、海巡技能為目的的二年制專科學校,於每年5月獨立招考,專招收25歲以下具高中職畢的男、女。想擺脫孩子在未來找不到好工作的惡夢嗎?為人父母的你,不可不知一次能解決升學和就業的學校!
 
從事公職之保障
警專畢業後經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進行分發任職,通過即為一名公務人員且比照公務人員福利,享婚葬生育補助、國民旅遊卡;在薪資方面,月俸$19,110、專業加給$18,965、警勤加給和$12,000~$17,000不等的超勤津貼,林林總總加總後,每月起薪想不超過50K也很難,這樣的薪資待遇對於時下25歲的青年可是望塵莫及。
 
公費補助
進入警專能接受完整的警察教育,男性還可免去兵役,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會授予副學士學位證書,最誘人的是在校期間享公費待遇及津貼!從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平安保險費、見學費及實習費都由國家支付,每人每月還有$14,190元的生活津貼。相較於現今94萬名背負學貸的青年,想要孩子將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警專可說是最能同時減輕父母和孩子負擔的升學方式之一。
 
警專缺額多
警專考試分為甲、乙、丙組,並設有行政警察科等6大科。由於警察爆退休潮,各地警察機關人力不足,使得警專年年擴大招生,缺額已連續三年突破2,000,106年更是創下缺額的新紀錄,共招2,355人。其中,警專缺額多集中在乙組行政警察科,家長可建議孩子以乙組行政警察科為目標,提早準備提早上榜喔!
 
                         近三年警專需用名額
類科 106年需用名額 105年需用名額 104年需用名額
甲組 消防安全科 男135/女15 男135/女15 男237/女27
海洋巡防科 男36/女4 男36/女4 男83/女10
乙組 行政警察科 男1,379/女186 男1,311/女179 男1,530/女170
丙組 刑事警察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交通管理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科技偵查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總計 2,355人 2,280人 2,057人
資料來源: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全台90%的警察都來自於警專,同時也是警專始終屹立不搖的原因,在孩子步入職場前,不要忘記多提供孩子一個可以展望的方向,小編推薦之。
 
105警專-乙組-楊世安-DVD函授
我是建教生,所以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唸書。【超級函授】會將教材寄發家中,讓我在家就可以規畫時間自修,如果遇到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重新再聽一次,從中獲的解答,也不用怕筆記部分抄寫不完整。
 
105年警專乙組-羅佐軒-志光數位學院
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離家近,隨時可以上課省下通勤的時間,而且志光的課程對我有許多的幫助,像是國文,老師是以主題的方式來編排講義,對於不知從何下手的同學非常有用;還有歷史,老師也是以主題還有年表的方式來編排講義,可以迅速的比對今昔的差異。
 
105年警專乙組-陳柏榕-志光數位學院
一開始我並不覺得視訊教學式的教學方式有什麼好的,但是在上過之後才漸漸發現到視訊教學式教學的好處,像如果老師說得太快你來不及抄筆記你可以按暫停或者是老師講得你聽不懂你也可以拉回去看就算重複幾十遍都不成問題直到你看懂為止,並且老師也會給予豐富的重點以及提示叮嚀。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