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2765083201  
 
初等考的公民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心理、社會、經濟、政治、法律、文化、道德等七大內容都涵蓋在內,由於包山包海不易準備,逐漸成為考生心中的一大頭號公敵。
 
近年來命題形態趨近於高中程度,題目雖較為靈活,但不難發現多以觀念的理解以及時事的整合為主要題型,進一步綜觀出題比例,經濟篇、法律篇絕對是需要多下足功夫的地方。想要K.O.初等考『公』敵,那你不得不看這篇國考小技巧。以下小編針對重點章節─經濟篇、法律篇進行說明:
 
一、經濟篇
初等考的公民經濟篇計算題考的非常少,所以清楚每個專有名詞的定義顯得非常重要,舉例來說:通貨膨脹時要實施何種貨幣政策,其措施是將存款準備率和重貼現率提高還是降低呢?亦或是,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時,應將哪些項目納入計算?甚至是時事題,贊成或反對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原因為何?
在準備經濟篇的過程中容易被「增加/減少」、「提高/降低」所迷惑,試著動手畫圖加深印象是小編分享給考生們的準備撇步,不僅不死記還可以順應考題靈活的變化,由此可知,初等考公民經濟篇考題重觀念的推理。
 
二、法律篇
相較於經濟篇,法律篇的考題多數可以直覺反應答案,因此,熟讀和勤練習就是準備初等考公民法律篇的不二法門。
練習題不以考古題為限,應將近五年的高中學測指考、台鐵佐級題目一併練習來增加實力,在練習題目的同時,可以一邊製作考前筆記本,將常錯、記不起來的題目都寫在本子內,考場前再加以複習。
法律條文雖然眾多,但初等考法律篇多以法律常識為基礎,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就相對重要,除此之外,增修條文也是一大拿分關鍵,因此平時可以多留意時事動態,若能配合法學大意,初等考公民法律篇準備起來更能事半功倍喔~
 
根據最新考選部最新命題大綱所示,未來公民考試題型必將更多元、更困難,但公民若準備得宜,勢必將成為拉分的重點科目!
 
105初等考試-財稅行政-吳冠儀-雲端學習
這幾年公民的題目有越來越難的趨勢,高中的公民也在國考試題中出現不少題,所以我另外購買其他相關書籍來加強對高中公民的熟悉度。
 
105初等考-一般行政-林姵妤-雲端學習
(連過三榜:104郵局專業職(二)櫃檯業務+104地方五等一般行政+105初等一般行政)
考前一個月會做大量的考古題,把常錯、實在記不起來的題目寫在筆記上,上考場時再看一遍。
 
105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黃崇彥-雲端學習
只要是五等的公民歷屆試題我都寫,最重要的兩個篇章法律跟經濟一定要讀熟,法律篇可以透過法學大意來加強;經濟篇就一定要搞懂專有名詞
 
104初等考試-統計-張宗楷-DVD函授
經濟對圖表的理解更是一定要熟,何時供給增加、何時需求增加,哪些因素會讓AS、AD曲線移動,總經和個經都不能放下。
 
104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吳淑婷-DVD函授
(連過兩榜:103地方五等一般行政+104初等一般行政)
公民的考題越來越活,一定要找一本高中總複習的參考書輔助,不會的就上網查,google是最棒的家教老師喔!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