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於2016年12月8日報導中寫道:「一例一休上路,對勞工來說是福利提升,但運輸業恐怕會有段陣痛期!特別是台鐵跟客運業者,人力本來就不足,一例一休上路後,表示有2500個人力缺口需要補足。台鐵工會評估,運、工、機、電四個單位都缺人,目前正在積極研擬配套方案。」

除了一例一休造成台鐵人力缺口增加外,同樣也面臨退休潮所帶來的影響,台鐵員工平均年齡47歲,每年屆齡退休人數逾數百人,在例行性增補人力之餘,今年已是台鐵連續第10年招募新人,粗估未來8年退休人數達4,665人,顯示台鐵的人才需求不減反增。

而近年來台鐵動作頻繁,例如:東部鐵路將電氣化,不僅能縮短乘車時間還可以增加載客量;鐵道旅館預計今年開幕,搭配交通與觀光,提供旅客更深度的服務…,再再都說明了台鐵不僅是一間百年老店,還是一個積極有創新的品牌,未來用人勢在必行,趕快把握台鐵這波用人潮吧!

小編推薦非台鐵不考的5大理由:

1.18歲即可投考佐級:鐵路特考應試資格分為三大類,高中職畢可報考員級;大學畢得報考高員級;最低門檻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考佐級。台鐵為了廣納相關人才,因此您只需要帶著一顆對鐵路熱愛的心,就可以開始準備考試。

      鐵路特考應試資格

 職等別  應試資格
高員級 大學以上學歷
員級 高中職以上學歷
佐級  年齡滿18歲以上 

 

2.工科無相關科系限制:在工科類組方面,台鐵員級和佐級並不像高普考一樣有相關科系的限制,對於非工科出身卻從事相關工作者,如:助理工程師,何嘗不是一個可以轉換穩定工作的好時機呢?

3.缺額看漲:未來台鐵人力需求後勢持續看漲,再加上增額情形多,使得上榜機會更大。從錄取人數來看,員級名額多集中在運輸營業、電子工程;佐級名額則以養路工程、機械工程、機檢工程、場站調車為主,尚未決定投考類科的考生,小編建議不妨可以從上述這些類科開始著手。

                 近3年台鐵總錄取人數

年度 103年 104年 105年 106年
 錄取人數   847人   1342人   1957人   持續看漲 

 

4.薪資較初等考優渥:以台鐵佐級舉例來說,與初等考考試科目數相同、考試題型皆相同,兩科共同科目、兩科專業科目且皆為全選擇題型,但初等考薪資僅29,345元,台鐵佐級薪資則有34,320元,若以投資報酬率來說,台鐵考試是不是更吸引人呢?

5.跨考國營機會多:國營事業頻頻傳出徵才訊息,下半年預計招考考試包含:中華郵政、中華電信以及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台糖、台電、中油、台水。而台鐵的考試科目多與國營事業重覆性高,不但可以同時準備,還能增加上榜機會,絕對讓你榜上有名到不要不要的。

 

106年度鐵路考試預定將於3月10日~3月20日報名、6月考試。各位考生們,即刻搭上志光幸福列車,讓我們一同出發,一起幸福到站!

 

105鐵路-高員級-事務管理(榜首)-林筱雅-CD函授
考量本身並非全職考生,為節省時間我選擇了【超級函授】的CD函授,一有問題就停下來思考找解答,對我來說是最適合的輔助教材
 
105鐵路員級-運輸營業(榜首)-彭莉婷-雲端學習
【超級函授】在鐵路特考方面,每年有很高錄取人數,加上有詳盡的上課板書,平時也可自行安排時間聽課,並且省下通勤時間,還可以一直不停重複聽到理解為止。
 
105鐵路佐級-事務管理(榜首)-蘇詒雅-雲端單科
【超級函授】擁有以下優點較符合我的需求:可在家觀賞課程、精美完善的板書又可以省下抄板書的時間,教材也會直接寄到家裡來。
 
105鐵路員級-電子工程-左瀚中-DVD函授
【超級函授】上課筆記整理得很有條理,使得考前時可針對重要的考題作複習,讓我這個非法科背景的人可以快速掌握法學緒論的考試重點。
 
105鐵路-佐級-場站調車-蔡昀岱-DVD單科
【超級函授】教材編輯完善且各個章節重點、正反例題、資料相關性也清楚有條理地整理好,不必自己另外花額外時間再次整理,每年老師也會因應當時的時空背景來補充額外資料給考生。
 
 

公職聊聊天>>養路者 守護鐵道大作戰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