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嗎?最近移民特考詢問度真的是破表,但到底什麼樣的人最具優勢、最適合報考呢?就讓小編帶您一起瞧瞧吧~

移民特考分發的單位多為國境事務大隊、收容事務大隊、專勤事務大隊,以處理移民及入出國相關業務為主,其工作地點涵蓋在全國的各大機場港口或是25個服務站。

也因為業務屬性是外勤,所以有限制應試資格:男性需155.0公分以上、女性需150.0公分以上。在考試方面除了筆試外,也有體能測驗,是兩階段的考試,通過筆試者才始得應試體能測驗,體能測驗為1200公尺之心肺耐力。(更詳細的應試資格、體能測驗請參考  超級函授)

相對來說,也會有比同職等較高的專業加給、勤務加給,就三等移民行政來說,平均月薪至少5萬起跳,四等少說也有4.5萬左右,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移民特考到底考什麼吧~

  三等移民行政 四等移民行政
應試資格

年齡滿18歲以上;
大學以上畢業得有證書者

年齡滿18歲以上;
高中職以上畢業得有證書者

共同科目

◎1.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
◎4.行政法
◎5.國境執法與刑事法
◎6.入出國及移民法規
◎7.外國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
韓文、葡萄牙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
德文、俄文兼移民專業英文)

◎3.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概要
◎4. 行政法概要
◎5.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概要
※6.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備註:(1)有「◎」符號者,採申論及測驗式之混合試題 (2)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移民特考考點魅力

壹、外語能力者看過來

擁有外語能力是移民特考的一大優勢,除了熱門的英、日語外,移民署為配合國家南進政策,東南亞語的開缺也開始擴大名額,尤其越南語更位居第二高,是近年來新興崛起的熱門選考組別之一,從104年筆試(一試)錄取率來看,英文組錄取率為14.88%、越南文組錄取率為22.73%、印尼語組錄取率更高達40%,簡單地說,越冷門的語文上榜率就越高。

外語組別 104年三等移民行政(一試)錄取率
英文 14.88%
日文 21.74%
西班牙文 10.53%
法文 25%
韓文 50%
葡萄牙文 0%
越南文 22.73%
泰文 25%
印尼文 40%
德文 13.33%
俄文 16.67%

 

貳、開拓國際視野的新選擇

許多人都希望能藉由工作來開拓視野,所以嚮往外商公司,也有許多人將空姐或空少列為心目中的理想職業之一,再不然就是選擇低門檻的遊留學。但你知道嗎?空姐空少以及遊留學都有年齡的限制,基本上差不多30歲就是一個門檻,而移民署特考並沒有年齡上限的限制,無論您何時想追夢,移民特考都留了一個位子給您。

此外,移民署從2011年開始也在校園內推廣移民署實習活動,當中除了能接觸移民相關事務外,也幫助了許多莘莘學子們在畢業前找到就業目標進而投考。移民署特考不僅是最具國際視野的公職,同時也是能一展長才的一個前瞻選項。

參、普考/地政戶政僅多準備兩科

除了兩大考點魅力外,投考組合的掌握也是可以給自己多一次上榜的機會喔!『戶政』類科是小編所精選的類科,準備四等移民特考的考生們,如欲再報考普考/地特四等-戶政則只需要再多準備二科「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篇概要」以及「國籍與戶政法規」,相信一魚多吃絕不是難事!

建議準備考試日期:7月普考戶政→8月四等移民特考→12月地特戶政

考試科目 四等移民行政 普考/地特戶政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概要 ü  
行政法概要 ü ü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概要 ü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 ü ü

 

移民特考正因為門檻高、重考生少加上熟知考情者少等因素下,使得報考人數低,造成錄取率相對提高之現象,若您符合移民特考的資格,就不要再等了!

 

強力推薦報導>>移民特考最新趨勢原來"試"這樣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