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可說是公職工科入門基本款,到底拿高分有啥玄機!就讓小編說給你聽~

準備重點:
1. 公式是王道,直接從題目下手;簡單題目要能反射性回答,節省時間。
2. 各電子元件的特性需熟悉,等效電路均要會畫,並將列式及解法熟記。
3. 常考題型有四大類如:二極體、BJT、FET、OPA,把重心放在這裡,當時間許可,再準備其他類型題目。

104台鐵招考-電子工程-吳宗憲-DVD單科
此科準備的重點還是偏壓與小訊號分析,近幾年很愛考頻率響應,op放大器也很重要,電子學必須觀念與考題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果。

104台鐵招考-電子工程-林世湧-DVD函授
電子學範圍廣,難度高,最不容易準備。還好函授DVD沒有限制觀看次數,第一次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再聽一遍。因為要記憶的公式非常多,建議如果能用推導的公式,就自己反覆推導幾次,能不死背就不死背,一來可以加強基本觀念,二來可以加深印象。有些章節可能念了幾遍還是不知所云,建議背完公式後,直接從題目下手,多多揣摩詳解或老師的思維及做法,再回來跟課本上的理論相互印證,理解後把詳解遮起來,自己試著去解決問題。

98台鐵招考-佐級-技術類-電力工程-簡銘鋒-DVD函授
這也是高職大學都有接觸過的科目,但也是我最弱的一科,電子學考試範圍比較廣泛,要再多買一本數位邏輯的書,因為目前都會考到數位部份,跟著【超級函授】DVD陳老師的進度在念,但也要多算題目,不要放過每個章節。

103高考(三級)-電力工程-林瑋宸-DVD函授
使用【超級函授】的函授教材。另外加上志光出版的「電子學(含概要)」、「電子學攻略-混合式題庫Q&A」。因為大學時沒有認真學習,本科也是屬於弱科。
【超級函授】的函授教材包含上課的講解及詳盡的題型解說和筆記,所以先將函授教材按進度算熟,至少精讀過一遍後再使用「電子學(含概要)」。考前必須將「電子學攻略-混合式題庫Q&A」計算題部份至少算過一次並補強不熟的部分。只要教材或補充書籍出現的都可能會考,除了常見的計算題型外,有時會將基本觀念化身為簡單的計算題或解釋說明題測驗考生靈活運用的能力,不需花費心思猜題。各電子元件的特性需熟悉,等效電路均要會畫,並將列式及解法熟記,不過今年分配的時間比較少,所以分數較低。

100普考-電子工程(榜首)-陳瑞嶸-DVD函授
電子學是很博大精深的,在部份學校甚至會排四學期來教,觀念瞭解之後,也由於電子學的題目變型繁多,需要大量練習考古題及課本習題,來提升自我熟練度,避免在考場上反應不過來。

104台電招考-台電特考-電機甲-劉欣哲-DVD函授
電子學的部分,我把各種電晶體特性整理成表格,互相比較也方便記憶;電路學的部分,電路的計算很多,所以要熟練老師教的方法,才能快速解題。

98台電招考-職員級-電機-廖連喜-DVD函授
老師教的很精彩,上課內容只要都聽得懂,基本分數不難掌握。常考題型有四大類如:二極體、BJT、FET、OPA,把重心放在這裡,當時間許可,再準備其他類型題目。國營事業常考其他考試的考古題,所以需要練習其它考試試題,而且這些題目就夠了,不必再找一些題目來做,因為國營事業題目會比坊間題目略難,所以適合題目不多,甚至沒有。另外要注意的是,因為該科比重0.3,所以本科也是很重要的,專業科目A若能達到五、六十以上,要考上會變得容易許多。

98台電招考-職員級-電機-陳彥村-DVD函授
因為範圍很廣,但重點都在BJT與FET元件的偏壓與放大、功率放大器、運算放大器及負回授與正回授,所以我只針對老師上課內容,再做成自己的筆記反覆地複習。

102中華電信-機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楊雅蘭-DVD函授
  很多基本題都很簡單,計算量很少且不複雜,所以簡單的題目要很快反射性地解出,當然還要花一點時間確認,有時候太簡單的題目反而會有陷阱,需要特別小心。在電子學選擇題的部分,有時候會考一些細碎的小東西,像是半導體的物理意義,所以考古題有出過的,一定都要了解並記起來。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