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些,你知道嗎?

人力銀行調查:95%畢業生先就業
6月不只是畢業季,也是求職季,人力銀行根據1540份有效調查問卷分析顯示,今年有超過95%的畢業生,決定直接進入職場,而選擇繼續進修的人,僅有4.5%,人力銀行經理解釋,可能是因為學歷貶值了。(2016-06-08 原住民電視台)

人力銀行調查:4成3企業不愛社會新鮮人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今年願意進用社會新鮮人的企業,比去年少了1成9,估計今年找到工作,大約要2.2個月,專家建議畢業生,至少要提前半年開始準備,比較容易找到工作。(2016-05-27教育廣播電台)

10年新高!新鮮人起薪27K,但企業只找「關鍵人才」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表示,今年新鮮人就業相較困難的主因可能是因為出口連15黑,另外全年GDP又陷入保1危機,使國內企業招募人才方面緊縮。但是今年進用新鮮人起薪相對較高,2萬7千元的數字創10年新高,看來企業用人傾向「重質不重量」,比較希望找「關鍵人才」。(2016-5-28三立新聞網)

2016人力銀行相關統計資料
新鮮人找工作考量排行榜 第一名:薪資 78.9%
第二名:符合興趣 67.3%
第三名:職務發展性 64.6%
新鮮人月薪期望值   2015年 2016年  
大學畢 28456元 28025元 減少431元
碩士畢 36898元 35601元 減少1297元
2016企業主願給起薪 平均約27000元


其實從上面就可看出,畢業生的月薪期望其實與目前雇主願意提供的數字差距已逐漸拉近,但主要取決點在於「自身專業是否為企業主需求」,加上新鮮人的工作經驗值0,非多數企業人員首選,等於雇主願意給薪,進用的門檻卻變高,一切就看新鮮人能力值是否符合期待了!

◎最公平的競爭-公職

若您學有專精,且已設定好想要的工作,那恭喜你,你比別人領先一步!但若自認沒有一技之長,又該如何突破重圍,找到心儀又符合薪資期待的工作呢?
那「公職」,絕對是選項之一。
「不需寫履歷,起跑點相同」這就是公職考試的特性,不見得高學歷就一定吃香,年輕就一定是本錢,一切全憑努力見真章。但可以確定的是,身為學生的你,對於考試手感、語感比起一般考生一定更好,這就是你的優勢。

◎公職小辭典:考上公務人員,是否可申請保留?
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規定,只有碩、博士生考上公職後,才可以申請保留;大學生考上公職必須馬上就任,無法保留。大學生可以報考的公職考試,包括初等考試、普考,前者不限學歷,後者只要高中畢業即可,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我們也是在學,就準備考公務人員的哦!
104高考(三級)-勞工行政(高普雙榜)-林淑婷-雲端學習-應屆
我是今年勞工系應屆畢業的學生,未來出路的目標明確便是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公務人員。身為勞工行政的本科生,於是我決定在升大四的暑假準備考試。

104高考(三級)-商業行政-張廖倖年-DVD函授-應屆
我是在升大四的暑假才決定要考公職的,我本來在那之前從沒有想要考公職的想法,其實會讓我有想法的轉變原因大概是我嚮往穩定且可以正常上下班的生活吧!以前爸媽為了工作有很長的時間不在家,即使下課了,見到父母的時間也不多,後來我決定以後不要讓我小孩回家都看不到我,工作時間就認真工作,下班後就是我能夠好好陪我家人的時間,我要好好珍惜。

104初等考-一般行政-萬俊宏-DVD單科
目前是還讀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四年級文組生,當初選擇師範體系大學就讀是因為懷抱著執教鞭的夢想,但由於升上大三後因為個人因素使得師培生資格遭取消,對我而言教職的路受到阻礙,便開始擔心未來出路;且文組生畢業後可能即遭逢失業或薪水不優渥的問題,原本就對公職保持觀望態度的我,又更加強了想考取的動機。

104初等考試-一般行政(103地五+104初等)-張廷宇-雲端學習
我本身只是一間普通公立大學非本科系的大三學生,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就能很幸運的一次考取103年地方特考五等以及104年初等考試,壓力大到曾一度想放棄。幸好在好友與恩師的陪伴下,才得以繼續維持每日該有的讀書進度。

◎建議報考考試
公職考試百百種,到底哪種才是心頭好?
小編建議其實可以考試報酬率高或與在校所學相關的考試,做為優先準備方向哦!

  高普考 初等考 一般警察 會計師、記帳士
  公職 證照
考試 約每年7月 約每年2月 約每年6月

會計師→
約每年8月
記帳士→
約每年11月

資格 大學畢 高中職畢 18~37歲

會計-相關科系
記帳-不限科系

推薦原因 選擇多元,每年招考穩定,多數與地方特考考科相同,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皆為選擇題,為公職考入門款,上榜、練筆都不可錯過的最佳機會。 因有年齡限制,最適合青年學子報考,缺額穩定薪資高。 與在學所學相近,不論日後升學、就業都可助一臂之力。

 

小編語:考公職不該是逃避職場的理由,而是願意肩負社會責任的一種承諾

 

番外篇:事情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菜鳥公務員大發現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專題報導>>報酬1+1,初等考想不上榜都難 

小話聊公職>>Magic!初等數字大解析~原來這就是上榜關鍵

國考小技巧>>選擇題高分必殺技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