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看到這篇的你,只能說真的是有福氣~因為這可是集結小編往年輔考和上榜學長姐們的近年考試經驗,整理出的獨家菁華,讓你面對警專考試攏免驚啦!

medium_5492740280  

警專應試科目:
甲組、丙組:國文(含作文40%)、物理、化學、甲組數學、英文
乙組:國文(含作文40%)、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英文

 

【國文】古文30篇,必背!
選擇→主要來自古文30篇,其中的題解和作者相關資訊都要熟記,另外字音字形也是每年必考題型,容易搞混的相似字都要背起來。
作文→切記頭尾力道強,中間文辭優美,字體漂亮工整,分數就會很不錯了。可分四段以上,寫超過兩頁,目前在題材上大多偏向勵志、正向,可多留意一些名言佳句,並將其抄錄在一本筆記本,不時就拿出來翻閱,考試時將它放置在文章中絕對加分。

【英文】閱讀題很重要
可將高中的單字本、單字書拿出來,只要是有不熟的、不會的把它用有色筆畫上,寫上中文意思再把它背熟;建議每天看三十個英文單字,二十個全新,十個複習,並多練習閱讀題目,因為歷屆考題的閱讀題分數佔很重。
以警專的考題而言都是偏生活化的,所以可以買本英文雜誌,像是空中美語或是空中英文,裡面不但可以讀文章也可以學新單字和文法。
※英文重要文法包含了until跟假設語氣的用法,近幾年考古題英文很常出現這兩個文法。

【數學】公式!公式!就是公式!!
是的,這科要拿下高分,最重要的就是「公式」,因數學的時間很短,要背很多公式才會省時省力。而且一定將時間分配好,建議前面30題單選留40分鐘,後面10題多選留20分鐘,可從多選是開始寫,因為通常會有三四題都只是考觀念。從歷屆考題來看,其實題型都差不多,所以要把握住常考的題型分數,每天逼自己至少寫十題數學一來把持手感,二來讓腦袋清晰邏輯清楚,增加解題和計算速度。
※可著重在機率、排列組合、向量,這幾個比較能良好學習的單元先行念起。

【歷史】脈絡清楚,腦袋就清楚!
其實這科沒什麼秘訣,最重要的就是將歷史事件相關事件「起因、經過、結果」都要相當清楚,所以可做一本屬於自己的筆記,將事件的時間點、相關性都標註在一起,以課外讀物的心態研讀,不自覺就會背起來了。建議可以課本脈絡為主,在概念上會比較容易進行。

【地理】圖像式記憶法
一定要熟記地圖,可準備一本筆記本,然後把世界的地圖畫起來,標上是什麼氣候附近有什麼洋流哪邊是農業帶哪邊是牧業帶,以圖像方式會較容易記住。地理注重圖表分析,以及世界各地地區氣候的相關性質。例如:比例尺縮放,地圖投影,聖嬰現象,秘魯和哪處氣候類似等等。
這科分為「通論地理」與「世界地理」,通論地理是偏理解,世界地理是要背。跟台灣相關的考題不外乎為台灣為何多地震?台灣西南為何缺水?台灣為何留不住水及台灣沙岸峽角位置跟離島地區陸塊組成原因。
※常考:歐洲各大國家跟美國大城市的約略位置及其發達產業、出產的農礦物。

【物理】釐清題意,小心作答
這科一樣要熟記公式,另外哪些偉人發明或發現了什麼要稍微記一下,題目有時會使用到!建議每天至少要計算五題物理題目,前期以概念題為主,中期可以計算一些困難的題目,晚期以歷屆和基本的題目為主,遇到不會的一定想辦法解決。
力學很重要,然而不外乎要明白運動的方向與大小,還有磨擦力,也要明白哪些是純量哪些是向量,物質的運動是不需要介質,受電後的運動方向,光的折射與反射等等,必須要很清楚題目的要求是什麼?


【化學】必背週期表
計算主要是邏輯,懂了概念就不易忘記。最基本的週期表順序一定要熟記,它是化學之母呀!化學要背的東西很多,千萬不要放棄。其中電子組態很重要,幾乎都會用到,要知道有個電子而它的分部與排列位置,寫出化學式的能力也要夠,因為不知道題目會給怎樣的化學反應,要有能力知道會產生什麼或是哪些東西會沉澱,活性、半徑大小這類的也要記住!


看上以上,是不是覺得方向更明確了呢?
更多考試獨家準備方法,跟緊小編就對啦~

【110警專乙組-王○蘋】考取心得

我是高一下決定要考警專的,部分是因為接近高二自己卻還沒有明確的志願,而警專在校期間和畢業後就職都有穩定的規劃和薪水。也因我是應屆畢業的考生,所以接近考試的幾個月是最難熬的階段,畢竟周遭的同學都開始玩了,很慶幸當初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課程,到現場座位聽課是不能像在家隨意,時間也要事先預約,但這點對自制力極差的我大有幫助,因為現場的電腦設備只供上課使用,能有效避免我分心,加上四周的人不是聽課就在讀書,整個氣氛很好。

另外段考和複習考對我蠻有幫助的,像我好勝心強,一旦懈怠時碰上成績公布,看著自己的排名上升下降,都能刺激我更努力讀!最重要的是它按照警專各科考試的流程,算是模擬考的概念。

最後也鼓勵正在努力的你,只要不到最後都不要放棄並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今年也會上榜吧加油!

【影音】想當警察有哪些管道呢?警察內外軌大解析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