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2765083201    

標準的「背多分」科目-刑法,是你成為司法人應具備的基本能力,但要如何熟記並運用在考試上呢?以下就讓小編為您說分明~

◎刑法準備要領:
1.勤練考古題-建議起碼要做近5年以上的題目
2.多準備便條紙-備考時便條紙絕對是你的最佳好幫手,記下重點很好用
3.利用如廁及等公車等零碎時間看條文。例如家中廁所可以放小六法...
4.不用將條文逐字逐句都記,只要記關鍵字。(ps.但第1~31條絕對要"熟記")

◎法條背誦小秘技:
一定要運用口訣熟背法條,例如下面口訣就可幫您記憶刑法第十一章公共危險罪全部條文,請看如下示範(資料來源:公職王)
※例如第十一章公共危險罪從第一七三條到第一九四條,我們將其諧音編為如下口訣:

公共危險三把火17開頭345;周6爆炸真氣7人;8980淹大水
18都是大悲劇沒水救災是12
行車安全要注意;山3線火車會翻覆;軌道被拆死4多人;出事切記毋5須慌,道路不會變雍塞
之一之二換飛機不要劫持保安全
時鐘指到三點鍾3酒駕一定撞死4人肇事逃跑最糟糕85記得有五條
危險物品不要碰合法產銷看86使用之1要正當犯罪產銷2要罰
爸爸88工作在台鐵公用事業做很久9保命之一為健康
千萬不要阻通道惡人自惡之2遭天譴89總共有三條
90開始重衛生水庫下毒沒良心;之一要你愛地球不要廢氣排污水;黑心食品真夭1售;之1就是千面人;屍體擺久兒92不孝;狂牛傳染別進口
山3坡不要建房屋地震死4人要賑災

◎該怎麼念,讓上榜學長姐說給你聽:
104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鍾家平-DVD函授
務必要看過之後自已動手寫一遍,如果真的寫不出來也一定要至少先模仿架構,再來慢慢的把老師教的血、肉慢慢的補進去。至少像不像三分樣,重要的就是寫,除了寫還是寫。

104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許為凱-DVD函授
熟記第12~31條,運用筆記提供的套用公式再搭配老師們的範例,分則法條則會在做考古題時就把它記下來。

103司法三等-監獄官-黃嘉南-DVD函授
答題方面把握三階論述原則,分則法條要熟悉,條號要記,答題最後記得要寫競合論。

103司法四等-法警-陳俊瑋-DVD函授
這科除了部分釋字號,還有總則的前面31條一定要熟之外,分則能多背就多背,因為你根本不知他會突襲你哪一條分則,而且分則也才2百多條,比起其他科算是很好吞下了

103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李宗哲-DVD函授
刑法12-31條是必熟法條,即便你構成要件不大熟,但是這幾條丟下去,至少會有一定的架構出來而有一定的分數。相當因果關係與業務的定義更是常用的判例。解題方面,我則是用四平八穩的三階段論述,開頭用破題法點出罪名,再依構成要件、違法性、罪責去做分析,這也是老師自第一堂課就一直強調的方式,若要分成實務見解和學說去做論述的話,以四等考試90分鐘來說,是來不及寫的。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