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2765083201 

◎適用考試:台鐵(運輸營業、場站調車)、交通行政(高普考、初等、地方特考)

◎準備要領:

三等 (ex.高考、高員級) :重歸納整理、分析應用,融會貫通最重要

四等、五等 (ex.普考、初等、員級、佐級):重基本觀念及知識,了解記憶不可少

 

◎重點摘要:

1.留意時事-考題愈趨生活化,包含新的交通政策、法規、新聞內容都需留意,特別是鐵道、綠能運輸方面。

2.莫死背,求活用-運輸學並非單純的背科,若想拿高分,建議在研讀時隨時將觀念與日常生活聯想,有助理解;甚至可反思如何執行改善。

3.勤練考古題-考古題是了解科目出題脈絡的最好方式,與一般考科一樣,建議至少練習近3年以上考古題,從中檢視優缺。

4.相似考題重新整理-與其照本宣科,不如靈活解讀,將手邊題目試著重新打散,將相似題目分類在一起,找出相異點,於考場更可避免因粗心所犯的錯誤。

 

◎該怎麼念,讓上榜學長姐說給你聽:

104台鐵員級-運輸營業-趙紀麟-CD函授

有時間可以試著將相似的考題整理在一起,可以很明顯地歸納出考試的重點及答題的結構。此外,亦須經常注意目前交通運輸相關訊息及政策。more

 

104台鐵佐級-場站調車-孔彥智-DVD單科

運輸學的題目近幾年有變化性,純記憶性的題目還是有但已開始減少。這個科目可以先了解基本觀念,讀的時候可以想想自己生活的環境。例如:自己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搭過的大眾運輸工具、在新聞上所看到的交通政策等等..也許可能覺得這一科有些東西很抽象,其實觀念和內容很多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準備考試期間也要多留意是不是有新的交通政策、新的運輸工具、新的法規等等,都有可能會出現在考試題目中。最後也是一定要多做題目,因為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一直提醒。more

 

104台鐵高員級-運輸營業-林家弘-DVD函授

本科內容可說相當廣泛,因此在基本理論之外,所幸老師會在課堂中補充一些時事議題,讓我省去自己找尋資料的時間,而時事題往往也是本科出題的方向,因此建議在準備本科的當下,除了熟讀基本內容外,看到相關的新聞,也可以嘗試去思考新聞跟運輸學的相關性,以及如何去執行與改善。more

 

104台鐵員級-運輸營業-蘇于珊-DVD單科 (8個月考取)

以總論、公路、鐵路(高鐵)等為主要架構,輔以時事補充(如去年發生許多飛安意外)。我一開始像閱讀課外讀物一樣,將整本書翻閱一遍,發現運輸學其實很有趣,接著針對公職王近7年的考古題,抓出比重,進行考題分析;其中大方向不乏鐵路、公路、高鐵等基礎題目,另外還有很多比較性的題目,像是行車制度、台鐵與高鐵的比較等。但今年的題目考得相當靈活,之後的考生應多注意時事,朝事件發生的背後因素深入思考。more

 

104台鐵員級-運輸營業-徐逸偉-DVD函授(連榜:103鐵路佐級運輸營業+104員級運輸營業)

讀書的重點皆放在陸運的範圍與永續運輸及綠能運輸的議題上,由於本身雖然不是本科系畢業,但由於對運輸學的興趣濃厚,因此對運輸學的各項議題並不陌生,相對答題上也較為得心應手。more

 

103台鐵員級-運輸營業-周育融-DVD函授

鐵特的運輸學基本上都考鐵路運輸的部份,其他依時事加強,交通的新聞多在媒體的生活版,另外配合【超級函授】的雙教材交叉閱讀,我以選擇題庫本為主,另一本做補充。more

 

102台鐵員級-運輸營業-邱顯揚-DVD函授

運輸學考題大多出軌道運輸、公路運輸、都市運輸為主,依造歷年運輸學考古題做一本自己的筆記,近年都會有時事題,因此平常多注意台鐵官方網站的訊息。more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更多投考組合推薦>>台鐵投考組合推薦

強力推薦報導>>別被錄取率騙了~內行人才推的鐵路佐級類科

更多台鐵必知事>>台鐵知了沒?難怪我考不上,原來是這樣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