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想過警局也能成為另類的打卡景點嗎!一向給人嚴謹形象的警局和派出所,為能更親近民眾,並結合了在地特色,而有了很多讓您意想不到的造型哦!!趁著週末假期,和好友們一起去看看這不一樣的在地特色吧!
(這麼棒的環境,若能成為每天上班地點好像也不錯,您說是吧!)

警察局  

◎北部:

【新北 金瓜石派出所】
金瓜石派出所可謂歷史悠久,是從日據時代保留迄今的哦! 8~9年前以桂楠木將建築打造成符合當地特色的日式風格,透過此方式將原來派出所保留下來,又能打造整體全新面貌,其古色古香的特色也成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之一呢!

【新北 卯澳派出所】
是什麼樣的派出所,成為了新人爭相拍攝的婚紗基地呢?答案就是充滿希臘風格的「卯澳派出所」啦!藍白相間的色系搭配,完全突顯當地「海味」特色,讓你經過會有種民宿或咖啡館傻傻分不清楚的錯覺哦!

【新北 平溪分駐所】
說到平溪,相信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天燈」啦! 擁有3層樓高玻璃帷幕及近20萬顆LED燈所構成超大天燈造型的平溪派出所,已是多人心中的打卡名單,當夜幕低垂,點亮天燈的那刻,就如同警察帶給人們光明一樣的意涵呢^^

 

◎中部:

【台中 泰安派出所】
去朝聖過了嗎?號稱「全台最美的派出所」-泰安派出所,在警局前排的八重櫻,每年約2月整排的櫻花盛開,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到場一睹美景。而這樣的景象也為泰安派出所打響名號,成為全台難得是以週邊美景創造話題性的另類派出所。

【南投 溪頭派出所】
溪頭妖怪村在近年絕對是中部最夯的景點之一,裡面眾多有趣的妖怪人物,也著實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溪頭派出所也以此特點,特邀妖怪村設計師構思以「鎖住心魔」為主題的裝潢設計,強調「人之所以為惡,可能是有『心魔』作祟」之意,象徵人民保母除了必須背負民眾安全外,更必須防止犯罪發生的職責。

 

◎南部

【高雄 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梅山分駐所】
位於南橫公路的梅山分駐所,門口本身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大的貓頭鷹,相當吸晴。會有此造型是源自貓頭鷹本屬梅山生態特色,加上國家公園警察工作在於取締非法、保護生態資源,所以透過貓頭鷹建築,正好為生態保育觀念達到了最佳宣傳。

【台南 新化派出所】
原本的新化派出所,在經過921地震後,其安全性十分令人堪慮,在經過規劃下,整體煥然一新。大大的警帽成為派出所的主體,搭上前面和平鴿飛翔的造型,也成為台南公共觀光藝術的首例,讓你經過想不注意都難啊!

【屏東 舊崇蘭派出所

博愛路上的舊崇蘭派出所,在社區居民打造下,大大的扶桑花彩繪上身,一眼看到絕對不會和派出所聯想在一起。充滿文雅氣息的牆面彩繪,結合週邊的裝置藝術,絕對是到屏東一遊時的最佳打卡點。

 

◎東部

【台東 關山派出所】
關山分局有鑑於過去警察的文物大量流失,在原本日治時期辦公廳的地方成立警察史蹟文物館,而且是台灣人才可以進去的呦!裡頭除可見到日據時期的和式花園,最特別的這兒還有一處全台唯二(另一在桃園龜山)的居留室,只要沒有犯人,遊客還可體驗被關入居留室的感覺呢!

【台東 都蘭派出所】
說到露營,絕對是現代人在繁忙步調中最愛的度假方式之一。免費且悠閒感十足的都欄派出所,早已是單車客口耳相傳的最佳住宿點!座落於椰子林大草坪中的都蘭派出所,不僅規劃了木屋造型的露營區,還有完善的衛浴、手機充電設備,可說是一位難求啊!若想體驗的各位,記得要事先預約哦!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