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1歲,公職+證照四榜達人,只因「孩子的一句話…」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種經驗呢?
在被父母督促去念書或考試時,會在心裡想著:「那麼簡單不會自己去念喔!」
51歲的環求,當初就是被孩子的一句話:「高普考那麼好考的話,你不會自己考考看,不要光說不練!」,就此踏上了公職路。

環求po照  


  「高職就讀農機科,畢業後就一直與書本無緣。45歲那一年因為耳聞逢甲進修部因學校有意轉研究型大學想停招進修學士班,抱著晚上沒事去學校混個文憑的觀念報考看看,因同學年紀差別甚大,故在同學眼中跟他們爸媽同樣年紀的我,不服輸的精神勉強應付考試過了半學期,因緣際會之下聽學校給證照獎學金是新台幣5000元,於是報考人身保險經紀人普考證照,在全國錄取人數十多名考生中生平第一次僥倖考取,隔年被學校教授指引之下轉考財產保險代理人普考證照,又僥倖在錄取十八名中以第十四名錄取,讓教授跌破眼鏡,緊接著被考生圍繞著如何考試之類問題等等。為幫同學了解不動產經紀人如何準備考試之下,隔年報考該類科,又僥倖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這時大四畢業了在大學四年賺了普考證照三張,為了報考地政士故放棄商學院就讀碩士的夢想,就往土管系碩專班就讀,隔年順利考取地政士證照」

 

「奇蹟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很神奇吧!環求是在已屆中年時才重拾書本,在班上成績不算優異的他,卻在努力下讓一張張證照到手,成為教授和同學眼中的奇蹟。而選擇踏入公職這條路,卻只是與孩子之間的一句「氣話」…

  「有一晚與小孩同一個書房看書,那天罵小孩不會利用時間看書,不會規劃未來,而訓他一下下,順便教他大一上課就須為國家高普考做準備而讀書。小孩生氣的回答說:「那麼好考的話,你不會自己考考看,不要光說不練」一氣之下所以就請朋友幫我網路報名參加102年的高普考,而準備課程與內容均如2010年第一次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照時,考取地政士之資料,兩者內容比照,並重複記誦來應對這一次的高普考;準備經紀人考完後就參加地政士考試,而後就參加高普考,這樣是最經濟且聰明的投資。」

 

選對工具,才能事半功倍

  「選擇【超級函授】上課是因為怕一次聽不懂可以重複聽重覆記,這種方式我認為對我這種鈍的學生蠻適合的,所以我就這樣幾乎年年上榜,但成績都是普普通通,這完全是老師簡單的口訣,清晰的思維教導所致,故你若想拿前三名、前十名這樣是不夠的,這種讀法只能幫你考上,而且順利輕鬆的上榜,所以補習班老師們,都是我們考生的伴讀小書僮,他們幫我們整理重點、條列式列出重點,用清楚有趣的口訣來處理又難又生澀的法律專有名詞,讓你好記不會忘,閒暇之餘還能兼顧其他,真的就是這麼神奇"傑克"不要懷疑,如果你可以自己整理重點,如果你時間很多,那你不一定需要老師輔導,但如果你想一次就考上,如果您很忙沒時間,那您需要一些考上的學員他們的心路歷程觀摩與學習,有時候必須利用【超級函授】來協助,您準備不要想單打獨鬥,因為這樣很費時費力」

 

環求上榜重點:

1. 找到激勵自己上榜的動力(要證明給孩子看)
2. 善用經驗優勢,選擇適合自己的類組
3. 安排考場練筆機會(不論證照或考試皆可)
4. 依程度和時間,選擇最適合的準備方式

>>更多考取經驗談請點我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