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警察  

◎推薦對象:有熱忱,對於社會服務勇往直前,不畏辛苦的你們~


你知道嗎?你們的學長姐們也是因為「相信」,而這麼努力著...

104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簡子翔-DVD函授
從小就有些正義感,家境也不算太好,考取公職只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在學時還想著未來茫然,不知要從事什麼工作,退伍便隨便找了個公司作業員上班去了,當兵選擇了消防役,從事了各種救人,幫助人的工作,因此讓我覺得這是一份不得了的工作,這是一份我想要的工作,一份充滿正義的工作,因而開啟了我消防特考之路。


103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79)-廖宜賦-DVD函授
原本考消防警察只是因為收入高、待遇好,後來讀書後,時常注意相關消防時事,也懂得消防人員的辛苦,而此份工作是回饋社會、一份充滿福報的工作,希望未來能替社會盡一份心力,做為那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103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許祐瑜-DVD函授
消防特考考完之後,雖然開心,但親朋好友常會問:「為什麼你要去考消防?」,這問題幾乎逢人就被問,如果不是很認真問的我都只會笑著回答:「經濟不景氣阿!而且我有一顆救人的心!」


103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黃盛毅-DVD函授
消防員的責任很重,危險性很高,但是這些工作總是要有人來做。我常對自己說,紙醉金迷的生活我看多了,那些年每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金錢遊戲也玩過了;我的人生想要有點不同,想要讓人打從心底尊重,邁向消防員之路才正要開始,未來還需要一步一腳印堅持走下去,加油。

◎必考三原因:
一、門檻低:除了18歲、高中職畢就可報名的門檻外,其錄取分數只要50分左右,其上榜門檻與其它公職考試相比相對容易,只須針對第二關的體能測驗多加練習即可。

◎近三年錄取狀況

年度 錄取人數 錄取率 錄取標準(分數)
104 495 81.66% 50.00
103 550 85.40% 51.33
102 292 73% 50

 

二、福利穩定:因具備公務人員資格,不論在每月本俸、加給等方面都有穩定收入,而且未來的退休生活與很多私人企業相比更有保障,無後顧之憂。


三、工作深具意義:如同很多人所認知的,消防員的工作較繁雜,危險性也較高,但其工作內容是第一線與民眾接觸,即時幫助到許多面臨困難的人,其成就感是很高的,若認為自己的工作過於單純、無趣,消防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報考相關資料-----------------------------------------------------

◎應考資格: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職畢(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專除外)

◎考試:分為兩試,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須一試錄取方能參加二試)

◎第一試:筆試科目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
3.※英文

 
專業科目

4.※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5.◎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6.◎火災學概要

 
備註 ◎表「混合命題」;※表「測驗題型」  

 

◎第二試:體能測驗

105年一般警察「體能測驗」修正草案
應考人 現行 修正
男性

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
跑走1,600公尺494秒以內

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
跑走1,200公尺350秒以內

女性

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
跑走800公尺280秒以內

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
跑走1,200公尺380秒以內

 

◎薪資待遇:警佐三階任用,本俸+專業+警勤+超勤=57000-62000元
◎工作內容:24小時輪值服勤,範圍包含緊急救護、救助人命、裝備器材保養、消防水源調查、消防設備檢查、危險物品查察取締、風災、火災、震災、重大爆炸等災害之搶救及其他為民服務案件。

--------------------------------------------最新趨勢搶先報-----------------------------------------------------

◎消防人力不足,內政部:3年增補2300人
內政部表示,104年預計分發消防人力587人,消防人力缺額比率可降至4.8%,105年、106年規劃增補1776人,預計將可補足現有預算缺額及未來3年度推估退離人力。【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管婺媛,日期: 2015/1/22】


◎錄取人數&錄取率逐年上升!救火英雌不讓鬚眉
從下表不難看出,近三年錄取人數及錄取率皆為平穩成長,且女性比例亦有向上趨勢,與目前人力需求有相互影響之效,若想入主公職,是個不錯的切入管道。

年度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04 男442/女53 男95.88%/96.36%
103 男487/女63 男84.99%/女88.73%
102 男255/女37 男83.33%/女86.05%

 

現在入主,正是時候!!救災,急需你的加入~~

想知道更多消防警察資訊嗎?↓↓↓↓↓↓↓↓↓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