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話聊公職】捨名校讀警校,警專到底哪裡好?

「警專」,它可能是你一輩子都不曾想過的兩個字
但現在,是你必須要知道的「幸福代名詞」

 

以近年警專統計資料來看,自民國99年至103年,同時考上國內公、私立大學,卻選擇進警專的比例曾高達96%,即使最低也有5成的人,寧願棄學士帽改戴警帽,很驚人的數字吧!另外就算是大學畢,才來報考警專的比例也有增加趨勢,這些人多半抱著「保證就業」的心態,而拋開年紀較長的心理障礙,與這些自己小了4歲以上的人一較長短。

會有這樣的趨勢,其實就在於我們的大學學歷真的是太普及了!除非你的成績特別好,或者在哪個領域特別突出,否則一旦畢業,要與同齡生競爭,那真的是非常吃力。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大學學歷的失業率更是居各學歷之冠,可見「學士帽」真的無法當成我們的就業保證啊!

在這樣的就業紅海下,能助我們脫穎而出的,就是「警專」

 

◎警專
應考資格:高中職畢,25歲以下,不限男女
趨勢:招考人數逐年增加;特別在警察特考分流制後,警專畢業生考上警察特考錄取率隨之上升,同步帶動考生的報名意願。

就像你所看到的,警專已是學子們可優先考慮的起點,而它究竟還有何魅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警專生 一般大學生
費用 免學費,每月還有生活津貼15060元 花宿舍錢,畢業還要背學貸
未來兵役 免兵役 畢業後需服一年兵役
社會地位 就業保證書,考上警察更具優勢 素質不一,面對茫茫紅海就業潮
家中狀況 在學即可幫助家中經濟,作息正常,不讓父母擔心 除了家人負擔學費;課堂不定期,面對未來競爭力,父母擔憂感倍增
進修機會 據統計,現今警察人員在職進修比率逐年倍增,以帶職帶薪方式,每週請8個小時公假,申請全額或半額補助,甚至是自費的方式,繼續讀書取得二技(大專)學歷,再進一步報考警大的研究所,現擁有博士學位者更不在少數。 一旦踏入職場,以社會新鮮人之姿,在前幾年肯定以工作學習為主。若本身學歷不漂亮,想要精進者,還得看老闆臉色和本身經濟狀況,受限頗多;等有能力時,可能也過了想進修的年紀和體力。

看了以上簡單剖析,是不是有提高了對警專的興趣了呢?

 

喘口氣,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來實際瞧瞧「警專生」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在校生活-警專一日作息表

時間 內容 小編不負責任碎碎念
6:00~12:00

起床、跑步、掃地、
吃飯、上課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就是在說警專生吧!先來個晨跑把任督二脈打通再吃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
12:00~13:40 午餐&休息時間 哇!中午休息時間好充裕。
13:40~18:00 上課 補充專業知識、技能時間!
18:30 晚餐 午餐結束後,一眨眼又來到了晚餐時間。
18:30~21:00 晚間休閒 就像一般大學生,晚上就會泡在宿舍上網、和死黨們哈拉聊些今天發生啥有趣的事。
21:00~22:00 晚自習 複習一整天下來所學到的種種,期中考就不用像一般大學生常常臨時抱佛腳囉!
22:00 全體統一就寢 中西醫說:「晚上十點是人體最佳就寢時間。」

                                                                                                                                                          資料來源:國考專門店

◎與實務結合-到分局實習
  除了上面所提的在校生活外,還有一件很棒的事,就是警專生會分配到分局實習,提早跟著資深員警,了解警察真正的勤、業務,讓「理論與實務真正結合」,而且這些警專生在實務表現上,也都表現的很棒哦!像去年7月在台中南屯區派出所,警員巡佐陳○坤、警員林○君及警專實習生李○萱,接獲一起迷途老婦的案件,由於該老婦不記得自己名字,只記得住在「南屯」,在社工員帶到警局裡時,實習生李○萱就一眼認出前幾天巡簽銀樓巡邏線時,有看過該老婦,猜測可能是銀樓的家人,而讓老婦能順利返家,迅速結案。
案件節錄:台中警政新聞

 

看完以上,警專到底好不好,相信您一定心中有數
如果您身邊有符合報考年紀的人,別忘了告訴他這個機會
也許,會就此改變他的一生哦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更多深入報導>>是什麼樣的職業,可以專科畢,月薪5萬?!

更多警專必知事>>「警專+學測」人生勝利懶人包,升學就業一次搞定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