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地方政府特考-戶政桃園縣(榜首)-黃慧文-DVD函授 

 102地特五等戶政桃園縣(正取001)-黃慧文(大頭照)(超級函授)  

屢戰屢敗的革命精神

本身的背景是外語系畢業,在大學畢業時曾有想過要考公職,但最後還是先去工作了,畢業後工作一陣子之後真正開始下定決心準備國考,一開始因為很想在短時間考上,就上網看了許多資訊發現五等都是選擇題,考科方面,戶籍法規比較偏向自己可以念的法條於是就選擇了五等戶政這科,100年真正開始全職看書時是10月,結果平均差了2分,那時候的想法是希望能先踏入公職的門檻,於是繼續準備五等,也給了自己再一年的機會,家人也支持我讓我繼續考,結果101年地特又差了1.5分,那時的我真的很沮喪,但家人還是支持我繼續考下去,於是我決定開始邊工作邊考試當個兼職考生,最後終於在102年地特榜上有名了。
 

每科的讀書方法

一、國文:國文在以前就有一些基礎,所以在準備國文我會花比較少的時間,我都是下載考古題來寫,把常出現的成語及自己容易錯的地方寫在筆記上,公文 跟書信用語會留到考前複習。
 

二、公民:公民是一開始買書看過兩遍之後我就開始看筆記跟自己比較不熟的圖表,考前就比較著重經濟類的題目跟考古題,因為我把比較多的時間留給專業科目。
 

三、法學大意:因為住的地方離補習班有一段距離,這個科目我上網搜尋發現很多人推薦【超級函授】的程怡老師,所以當下決定購買【超級函授】的法學大意教材。剛開始聽的時候,我真的有點退縮,可是當我聽第二次的時候我開始覺得很有趣,也開始下定決心要把它學好,此科的函授課程我總共聽了有5次以上!到後面複習的時候因為比較熟了,所以我會把速度調快一些,可節省許多時間。在聽到自己比較不熟的部分,我會把那堂課的那一段落記下來在考前的時候特別再播出來聽,自己覺得這樣複習真的很有用。另外【超級函授】的板書真的寫得很好,省去許多自己抄筆記的時間,有時候老師在解釋時或舉例我也會寫在函授板書裡面,到了複習的時候,課本跟函授板書就會有非常豐富的內容,讀起來也輕鬆很多。課本內容讀熟之後就要開始寫大量的考古題,因為民法滿重要的所以我也會去下載一些其他考試關於民法的考古題,每次寫題目一定

更多考取經驗談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