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_3977237834  

今年6月起,包括鐵路人員佐級考試等10科國考測驗題都增加複選題,考選部最近公布,明年公務人員初考及國安情報人員五等考試的國文科都要增加複選題,複選題占分比率都是3成。

為提升國家考試鑑別度,考試院前年4月修正發布命題規則,測驗題以單選題為原則,但必要時可用複選題,今年6月起實施,共有6項考試共10科的測驗題增加複選題。

包括鐵路人員佐級考試、司法人員特考五等、鐵路人員升資考試士級晉佐級以及地方特考五等考試,共4項考試都是國文科加複選題。【2014/9/21聯合報】

 

大家最近有follow到複選題的新聞嗎?新聞一出來win仔馬上收到朋友們的訊息

「怎麼辦?複選題要如何準備? Win仔快救我」

好好好,同學別激動

Win仔已經聽到大家的呼喊了!!!

在此,本期特別節錄郭雋老師「新式國文複選題因應之道」

讓同學更了解複選題喔~~~

 

※國文-複選題準備要領

由於複選題觀念較細微,在有限時間下,易使作答出錯,因此,考生準備複選題應具正確的態度及答題技巧,始能創造最高分的成績。

 

※答題技巧:

1.先寫單選題、後寫複選題:先做單選題可對考題建立完整的概念,這在面對最後的複選題時,才能以整體的思考模式來應付;因為複選題通常是最難的,沒有正確的觀念將很難拿高分。

2.作答時應就題目圈選關鍵詞:如「下列何者為非?」或「為是?」此時「為非」或「為是」就是關鍵詞。

3.切記審視題目時要從頭看到尾,以免造成遺憾:複選題的特色就是必須看完全部5個選項,才能作答,以免有遺珠之憾。

4.劃記答案時應核對題號與答案卡是否正確;全部答完後再檢視電腦卡答案與題號是否一致,不能急著交卷,以免造成遺憾。

 

有鑑於國家考試的競爭力絕對高出在學校的數十倍,通往成功的道路是沒有捷徑的,只有不斷的「躍升!」、「再躍升!」,以及胸懷「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不屈不撓的精神,按部就班、有系統、有技巧地去準備,相信所有的考試科目都能高分奪榜!

 

【志光 好書部落格】

 

※優秀上榜學長姐的考試經驗分享:

 

103身心障礙特考-戶政(榜首)-方思雯(書面函授)

每天至少會花三十分鐘至一小時的時間來讀國文,我都以一本書主義,超級函授金庸、郭雋老師的書很推薦,用心勤讀的成果都能在考場派上用場呢!作文就靠平時閱讀跟報章雜誌,也會去背一些經典名句或關鍵字來輔佐,使文章能更順暢;公文在考前一個月會在空白試卷紙上練習,每週複習的類別都不同,這週讀教育相關,下週讀社會時事相關的類型,多少複習幾遍讓大腦活用,這樣上考場時不會因為慌張而不知如何下筆。More

 

103關務特考-一般行政-范彩如-DVD函授 

國文一直都是我最弱的一科,尤其是作文,寫出一頁都覺得萬分困難, 所以我把老師參考書中的作文範本全看一遍,另外還背了一些名言佳句。公文看了郭雋老師的公文寫作技巧,盡量把格式背起來More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