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5474825330  

 

對於商科的考生來說,會計學可能是多數考生的罩門,為了讓考生們更清楚明白新舊會計的差異,win仔特別節錄郝強老師為同學們整理出新會計學重點資料,讓同學更了解考試的最新趨勢唷~~

 

 

命題趨勢分析

 

一、新會計的時代

 新會計所涵蓋之內容包含三部分:

 IASC發布的「IAS」(國際會計準則)。

 IASB發布的「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

 IFRIC發布的「Interpretations」(解釋公報)。

 

在此新舊會計時代交替之際,許多同學恐慌畏懼而不知所措,對於會計根基不甚穩固的同學勢必更覺困擾,加上新會計IFRS在實務運作上較為深奧瑣碎,需注意之處較多,尤其在沒有問答題(如:國家考試)的考試中更容易掌握重點,郝強老師為幫助莘莘學子收事半功倍之效,將新會計整理成以下四大區塊:

 

 1.新舊相容:觀念架構、銀行調節表、分期付款銷貨、成本流動假設、毛利法、零售價法、長期工程、資產減損、一次到期公司債、分期還本公司債、債務整理、股利分配、股份基礎給付、庫藏股票……等。此部分所佔比例頗高,郝強老師建議同學們應先固守此基本單元,再針對新舊差異作深入研析,當能輕鬆學習。

 2.小幅改款:應收帳款融資、權益法、每股盈餘、融資租賃、退休金會計、跨期間所得稅分攤、現金流量表……等。

 3.大幅改款:綜合損益表、金融資產、利息資本化、資產重估價、政府補助、負債準備、可轉換公司債、售後租回、同期間所得稅分攤、會計政策變動……等。

 4.推陳出新:投資性不動產、農業會計、顧客忠誠計畫、移除復原成本……等。

 

【節錄至志光好書部落格】

 

※優秀上榜學長姐的考試經驗分享:

 

102年地方特考四等(會計):洪宜婷(CD全套函授)

我相信會計這科一定是讓大家最挫折的,因為內容多又雜,要記得每一種做法其實不容易,所以念這科一定要有很清楚的邏輯思維,建議是把每個會計判定規則都做成樹狀圖,遇到哪種情況做哪種作法要很清楚的記在腦海裡,這科最忌諱背題目,因為一旦題目改了你作法沒改,可能就錯了,所以重點是要記會計原則而不是背會計算法More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會計):劉淑華(雲端單科)

我覺得遮住解答這點在上課時很重要,這樣有助於你瞭解及思考中會,而非背會計。上課時老師要求打計算機也要跟著一起算,按計算機計算時要按得很熟練,上考場時才不會慌。More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會計):吳芝穎(CD函授)

會科部分除了上課聽懂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勤做題目練習,老師標註重要題型一定要弄清楚,當然常常會有念到後面忘了前面的困境,也惟有不斷練習,再加上考前要全面性的把各類會計處理再算過一遍,加深記憶More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何秀穎(雲端單科)

因會計學題型變化多端,若能在會計拿高分或保持一定的水準之內,就可立於不敗之地,從高普失敗的教訓中,我重新拿出課本,每題必定重新演練數次,包括例題與課本後面的計算題與測驗題。但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沒有多作題庫本的例題。More

 

102年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許藝馨(CD單科)

會計這科是需要理解和記性的,題目不多作,會處在有印象,但寫不出來的情況,寫久了解題速度就快了,這門科目解題的正確和速度非常重要,所以需勤作考古題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