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地特三等會計金門縣(正取002)-謝易錚(大頭照)(超級函授)  

102地方政府特考-會計金門縣(榜眼)-謝易錚(CD函授) 

與會計的緣分

       易錚畢業於國立大學企管系,在大四那年選修中會及成本會計,推算時間已是18年前的事情了。出社會這15個寒暑以來全部都是從事國際貿易國外業務工作,完全跟會計無關,幾乎是從零開始,會準備會計的主因是N年前五專插大考過經濟學及會計學及其名額較多。初次進考場是在101年底地特四等台中,平均差14分;102年普考平均差3分落榜,報考金門的主因是金門縣歷年錄取門檻較低、內心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國際貿易業務的工作為了配合歐洲時差,是一個責任制加額外業績獎金的工作,天天朝九晚九地工作、周末也時常因客戶到訪而需出席會議、出國展覽舟車勞頓、大陸貿易商崛起的業績壓力等,均是想投入公職主因。

 

調整作息維持戰鬥力

一、讀書場所: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到圖書館,只能在家書桌用功,一天規劃成三個區段,早7:30~12:00中14:00~18:00晚19:00~23:00每個時段各讀兩科,每科花兩小時,週課表上每個時段各科目輪流,每天表定總共花12小時來聽函授、研讀專業科目及練習考古題,不過12小時的理想往往達不到。

二、運動方面早上花20分鐘,晚上亦花20分鐘慢跑或快走.適度的運動排汗有助於記憶及提升免疫力。

三、睡眠方面:要保有最佳精神來思考書中的深奧知識一定要睡飽,身體狀況因人而異,以本人來說,午睡一定要睡著,且至少要睡足80分鐘(12:30~13:50),早上時段的記憶狀況及思考靈活度大概只有午睡後的六成。

四、營養方面:不含維他命C的B群、過於平常攝取量的飲食、午睡後的咖啡或綠茶、雞精蜆精、多喝水……等都可幫助活化大腦。

        讀書一邊背一邊忘在所難免, 故每個專業科目都有用A4小筆記將可能出問答題的解釋名詞、問答綱目、成會公式、中會公式口訣、政會分錄等抄寫出來,學習初期堆積如山的書不太可能在三個星期以內翻過一輪,但每個星期天都會將六科專業科目的筆記快速唸誦一遍。

 

有捨才有得

        最後,準備公職考試是孤單的、是徬徨的、是辛苦的,這段期間不僅犧牲個人的休閒時間也壓縮了整個家庭的假日踏青時光,但現在回頭過去看,一切都是值得的,家庭經濟來源將獲得穩定性,再次感謝【超級函授】讓我榜上有名,也謝謝老師們,雖然都只聽到您們的聲音,不過這些聲音將會持續在我的腦海中迴盪下去。

 

更多考取經驗談…..

68-wr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