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教甄新北市教甄幼教科教師(正取)017-賴玉華(生活照)(超函)  

102教甄-幼教科教師-新北市:賴玉華(DVD函授)

 

代課八年,只求一個正式名份

 當去年突然有考上老師的朋友,問我:「你代課幾年了?」我脫口而出說:「五年了吧!」她又問說:「不止吧,妳算清楚一點。」朋友這一句話,讓我頓時驚醒,原來我己經代課八年了。所有經歷過的事情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就像電影般的情節在我腦中閃過,那些在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生命中的過往,只剩我獨自回味著。是呀!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一定要考上」這個念頭是如此強烈,無論如何我一定就是要榜上有名。  

拋開過去失敗,努力為成功找方法

 其實「考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我算了算自己參加教師甄試的次數,加上去年教保員的考試,一共考了九次,今年是第十次了。我檢討了一下自己以前落榜的原因,我以前總是常常把「怎麼可能考上?」、「錄取率很低」、「好累喔!」掛在嘴邊。這也許是心裡逃避考試壓力的籍口,好讓自己好過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真的是一項很具挑戰性的任務。

 因為旁人的鼓勵,我心裡的power按鈕的開關於是被啟動了、徹底的往前跑。觀念改變之後,我重新開始、努力一點一滴的學習,而且抱持著「今天一定要比昨天進步」,就算是有收穫了。

 多堅持一秒,離幸福就更近一點

 當我看到榜上有我的名字時,心中的感動和感謝是無法言喻的,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我終於可以為我自己準備考試的故事,劃下完美的句點了。也很感謝一直以來,在我代課的時候,長官、同事及朋友對我的支持,也感謝教授的鼓勵,謝謝每個不同階段,生命中的貴人,讓我可以這麼堅毅而又勇敢的往前。我想到,在林志玲與黃渤演的《101次求婚》中的對話:「只要再多一分鐘,哪怕一秒鐘的努力,自己都會離幸福或者一辈子更近!」 不要怕挫折,失敗才是通往成功的路,因為失敗,讓我更懂得去珍惜。謝謝那些好或不好的事情,讓我走出屬於我自己的天空,絢麗而又璀璨。

 更多考取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