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高考戶政&普考戶政雙榜:林芝瑜(DVD單科函授)

medium_3775721812  

 

重返職場,挫敗連連

國立大學畢業的我,學經歷都還不錯,加上有外語能力的優勢,其實畢業後從未想過要報考公職。在職場工作過的公司,都算是百大企業,薪水福利都在水準之上。在歷經結婚,懷孕,因故離開了公司。在產後原本信心滿滿的,自認憑著過去的職場經歷,可以輕鬆找到合適的工作,沒想到卻挫敗連連。通過了筆試,面試官往往會針對已婚及有小孩的家庭狀況再三詢問,深怕無法顧及工作。最後的結果往往是令人失望的。原來女性在結婚生子後,在職場上找工作是十分不利的,但我又非常希望能有一份能夠兼顧家庭的穩定工作,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決心報考公職。

 四大階段讀書計畫,掌握奪分技巧

考試策略是,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上,一來是投資報酬率太低,二來是我的英文及國文底子都還不錯,當然如果時間充裕,是可以多花時間在上面的。另一方面,我認為有實力才有運氣,不要抱著投機的心理去準備考試,這是一場競爭十分激烈的競賽,稍有疏忽,一年的準備又將白費。扎扎實實的把該唸的範圍唸完,再不斷重複來增加熟悉度,以下分享準備過程供學員參考:

第一階段:專心上課,DVD只看一遍

     【超級函授】的師資非常優秀,老師總能深入淺出的把重點整理給學生,所以上課專心是十分重要的;只要上課專心,把老師解說的觀念弄懂,不要有一知半解的地方,並不需要浪費時間再重複去看DVD

第二階段:複習上過的課

       上完一堂課之後,我會在24小時內複習一遍。因為人的記憶時效性非常短,若35天之後再去看當初上課的東西,會覺得非常陌生。

第三階段:練習考古題

      其實考古題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那正是考試的重點所在。不管是選擇題型或申論題型,當唸過一個循環之後,可看看相關的考題,測試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

第四階段:在有限時間內不斷重覆第二、三階段

       考試比的就是熟悉度,增加熟悉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重覆再重覆。一次記不起來是正常的,但若重覆看過五次,總會慢慢熟練的。

 更多考取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