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2826079915    

Win仔跟大家一樣從小到大的學生生涯中必考科目就是國文科,然而到了國家考試依舊沒缺席,雖然Win仔沒有參加國考,但是許多考生跟Win仔說離開校園後就甚少接觸作文撰寫和文學閱讀,而國考在國文科目不僅沒有範圍,更加了作文及公文寫作,這讓考生一開始都不知從何準備起。

Win仔知道考生們的不安,邀請幾位考取學長姐分享她們在國文科得分技巧,讓您在今年年底地方特考的國文科目表現亮眼喔!!!

 


102關務特考-電機工程-王永翔(DVD單科函授)

平時要多閱讀文章,還要記一些常用成語,讓自己言之有物,這樣作文的分數就不會太低,聽聽中廣新聞,讓自己可以得到新的知識,及對時事的批判,這對我的作文幫助很大

102海巡特考-海洋巡護輪機(探花)-林俊利(DVD單科函授)

國文這科是需要長時間累積自己的實力,平時有空就閱讀報章雜誌以及多做選擇題,公文約考前一周開始練習格式。

102郵局招考-專業職()內勤-櫃檯業務(榜眼)-張之瑜(DVD函授)

之前的考試都自認底子不錯沒有認真準備,反而讓國文成為我的致命傷,於是這次考試我狂做題目,要求自己每一份考卷都能在90分以上,這一科真是勤能補拙的科目,但需要時間的累積,每天花1 小時做題目找出語感,成績會突飛猛進。

102退除役-社會行政-柯冠甫(DVD/CD單科函授)

公文格式在考前兩、三天內背起來就好。還有作文一定要就3-5年內的題型紮實練寫,社論要天天看,一週至少要寫1-2篇作文,藉以練習字跡、速度及強化寫作技巧。

101地方政府特考-一般行政/一般民政(竹苗區-榜首)-徐依鈴(DVD/CD單科函授)

考前一個半月左右拿國文歷屆試題,花了兩個星期重複寫了兩次,並把答錯的、不懂的或記不起來的部分解答,另外寫在筆記本上。在考前一星期,花一天的時間,把曾經考過的長短篇閱讀測驗再看過一遍,因為國文的題目常常會這次考在閱讀測驗,下次拆開考在單獨的選擇題。

101地方政府特考-一般行政/經建行政(台中市-榜首)-鄭宇辰(DVD函授)

國文「閱讀理解」變得越來越重要,可多翻閱讀測驗的書籍,每天閱讀古文文章的話,可上網搜尋「文言文學習網站」從中即可知道哪些文章是重要的並且找來閱讀。

101地方政府特考-人事行政(雲嘉區-榜首)-陳琇儀(DVD函授)

每一天作兩篇閱讀測驗、抄五句名言佳句,名言佳句抄完還是會忘,所以就利用一些零星時間多看,例如,吃完飯後、午休前、搭火車時。

 

更多考試小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