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台電特考(電機組)-陳宏榮(DVD函授)



頂著科技新貴的光環,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凋零,也許,只剩下一身疲憊的荊棘…

「唉,好累。」揉捏著僵硬的臂膀,身體的沉重已讓人無法好好呼吸。

日積月累的疲倦,不是只有身體抗議著要休息,心靈也祈禱能擁有充沛的滋養

何不卸下這身疲憊,如羽毛般輕盈漫步呢?

卸下一身疲憊

  年過40在園區工作,頂著竹科新貴的光環,有著不錯的待遇本應該是讓人稱羨的,但由於產業結構及國際市場的萎縮,發現十多年來公司每況愈下,不僅股利分紅相對縮水,連帶無薪假及裁員的威脅也隨之而來。最後,對家人的思念日積月累,終於讓我決心卸下一身疲憊,回家當個好爸爸。中年轉業何其容易,在將近一年的求職碰壁及現實生活的壓力,讓我重新思考穩定的工作環境,及公平的用人制度似乎是較適合目前的我,因此投身公職便成為我最終目標。

 

國營事業-我的溫柔鄉
 

  其實我不是很會讀書的人,特別是背的科目始終比人差,所以決定選擇以國營事業為主,公務人員考試為輔。這是很重要的,畢竟在考試的準備方向上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國營事業大部份是以選擇題為主,題目雖然細但是只要熟練公式,講求速度及廣度;而公務人員考試就必須澈底讀熟基本定義,包括計算步驟要寫的詳細,還要背一些解釋及說明;國營事業反而不需要讀的很細,但每個定義、公式推導都要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