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普考社會行政:莊佳叡(單科函授)

 

邂逅社會工作  

    大學念的是社會學系,在偶然的情況下接觸了社會工作學的課程,深受系上教授那種為社會正義而戰、為底層弱勢而爭,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而撼動,使我決定投入社會工作學這個領域,讓自己能夠真正為社會帶來更多良善,盡己所能地幫助任何需求恐急的弱勢民眾。無奈,目前我國的社會工作環境仍有提升的空間,即便已經開辦社會工作師的專技高考,第一線的社會工作員仍然常常得面對案量高、壓力高,但是薪資低、待遇低以及聲望低的工作環境,因而使我萌生投入公職考試的念頭。

 

準備社會行政考試  

    由於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成功提前畢業,便以普通考試為主要目標來準備,報名時也只有報普通考試。  

     其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非常重要。我是很不適合長期繃緊神經抗戰的人,加上有點慵懶的個性,讓我幾乎是到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瘋狂地翻閱課本、整理筆記、練習考古題,而這些動作可能一般考生到考前已經做過好幾次,能夠幸運考取除了神明保佑以及好運之外,我想好的補習班老師是真的可以讓你準備考試起來事半功倍,像是行政法我看完林清老師的DVD函授再自己念過一遍筆記並且搭配練習題庫後,就考出很不錯的成績。   
  
 

    因此在準備公職考試時,真的不拿手、信心度不足的科目,我建議不要捨不得補習的費用,畢竟考上公務人員之後的起薪,很快就能把這些投入的成本損益相衡,考上公務人員不是終點,但卻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工作選擇。

 

 
完整考取經驗談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