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彭進坤 (DVD函授)



加入國考的掙扎  

在竹科打滾了十幾個年頭,三十幾歲步入中年的我,要放下竹科人人眼中所謂的「科技新貴」而加入國考的行列,講實在話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因為家中已有妻小,不容許只顧唸書而不顧妻小肚子飽不飽,而唸"理工"出身的我,竟然選擇參加司法特考,也讓週遭朋友直呼不可能,但愛面子的我,當時知道有【超級函授】這個選擇,就先訂來看看,利用下班時間躲在家裏看,不懂也不會被別的同學笑,於是便步入了國考之路。
 

困難與突破  

剛收到【超級函授】寄來的資料,包括:歷屆考古題、監所法典、各專業科目的課本,放在書桌上疊起來比我還高,對於學校畢業已經十幾年,且是理工科系的我,第一個直覺是放棄了吧!別鬧了!怎麼可能唸得完?當時還真的先把這些資料丟到牆角去了,過了幾天想起教材裡好像有看到DVD,播放來看一下也無妨。記得第一片看的是王皓強老師的監獄行刑法,上課內容淺顯易懂,最重要的是,老師把監所管理員的工作內容講得太有趣了,而且信手捻來的笑話更是經典,於是也把各科的DVD先看過一片,我想老師都是完全把學生當作非法律系來看待吧!講述的內容都能理解,不懂的地方就把DVD倒帶,多看幾次,直到真正懂了再往下看,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感覺已經慢慢上手,也逐漸相信自己是可以考上的。

態度  
       一直記得王皓強老師對學員們的訓話:你們是要考上公職,過年的時候風光發紅包,還是待在現在的工作,因為公司沒有年終,而沒辦法給父母或外甥、姪子紅包呢?對於近幾年不景氣的科技業來說,當下我真的心有戚戚焉!私人企業裁員,無薪假比比皆是,唯有公職的穩定才是最有保障的,因此每當看專業科目或背法條到快要撞牆時,心中總有個聲音跟我說:痛苦個一年,換取下半輩子的穩定生活,絕對是值得的!於是又打起精神再唸下去……

點我看完整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