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也為你開一扇窗。」                     

                            99年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黃意絢(DVD函授)



任務開始
        我去年從東吳數學系畢業,算是個很難找到工作的科系,而自己對當老師也沒有興趣。其實當公務人員是我從小以來的夢想,因此畢業後開始著手準備考公職。也因為自己的所學背景,過去所接觸過的不是計算就是證明,申論題型對我而言幾乎是另一個世界的產物,所以打算先從都是選擇題的五等考試下手。當時我決定考一般行政,花了半年的時間買書自修。不過98地特差1.5分,99初等考差了5分,發覺自己念有很多東西實在抓不到重點,還是想到藉補習班的幫忙。

計畫啟動
       
初等落榜後我打算一邊工作一邊準備今年的司特五等,考量到上班可能沒什麼時間去上課,所以我買了【超級函授】司法五等全套。因為上課時間彈性,最重要的是可以重複聽。但現在就業環境真的很差,一直沒找到理想的工作,再加上因為只剩半年,擔心民、刑事訴訟法會念不完,所以決定繼續再當半年的全職考生。

沒有希望,就沒有未來
        今年第一次簡章名額出來後大家都嚇到,怎麼名額這麼少!錄事9個,庭務員只有1個。本來還算支持我的父母知道後都叫我不要考了去找工作比較實在。但我卻覺得都已經努力到這地步了為什麼現在非得放棄不可!反正應該還有增額,現在就放棄實在不甘心。我告訴自己:全國現在有多少人在努力?苦的只有你一個人嗎?當這麼想的時候,就會了解自己的苦有多麼微不足道。


點我看完整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