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冠誠/專題報導

 
畢業季即將到來,公、民營銀行紛紛啟動搶人大作戰,八大公股行庫今年合計招考人數將突破1,500人大關,創歷年新高,除了瞄準應屆畢業生外,有經驗的理財專員,也是各銀行高薪挖角的對象。
 
公、民營銀行人才需求大不同,公股行庫為因應退休潮,招考主要以基層行員為主;民營銀行則偏好有經驗的行員,甚至開出「資深」經理職缺,希望招募有法人或大客戶基礎的財管專員,把客戶一起帶來。
 
公股行庫主管表示,要考進泛公股行庫原本就不容易,加上工作環境穩定、福利優渥,所以流動率相當低,近期招考主要是因應屆臨退休潮,需求則以櫃檯、法務、授信人員為主。
 
民營銀行主管指出,往往入行1至2年的基層行員,看到公股行庫招考,又紛紛跳槽,所以內部一方面持續培訓,另一方面也會招募有經驗的行員,避免人才出現斷層。
 
公股行庫主管說,內部主要還是希望招考應屆畢業生,因為社會新鮮人比較好培養,可塑性也比較高。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兆豐商銀等八大公股行庫,今年大都會舉辦大型招募,繼兆豐銀、一銀各開出170名職缺後,合庫也宣佈招考320名新進行員,創2008年金融海嘯來新高。
 
台銀、土銀這兩家政府百分百持股的行庫,預計4至5月公佈相關資訊,其中台銀招考人數界於250至300名、土銀約100名。
 
華銀去年徵才354名行員後,今年估計還有300名左右的人力需求,彰銀也打算招募150至200名;而台企銀正在積極評估,看今年還是明年辦理大規模招募。
 
一銀此次招考涵蓋理財、法律、金融、櫃檯、客服等行員,其中20名七職等理財組行員起薪達43,506元,為各行庫之最,五職等的櫃檯行員及客服人員,起薪也有29,637元。
 
一銀表示,這次特別高薪招募七職等理財組行員,希望能吸引對理財有強烈企圖心,或具經驗的優秀人員;另外,今年同樣提供20名儲備幹部(MA)名額,並歡迎理工背景同學跨足金融業,為銀行注入創新求變的動力。合庫指出,為因應國際化發展與業務需要,銀行今年持續招募25名儲備菁英(Global associate;GA),起薪達42,800元,內部將安排一系列訓練,培養具備國際觀的人才,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