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2.02.19 02:10 am 

   
港務公司今年第一次招考從業人員,去年九月剛考進台中港務局的公關科黃小姐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考生,要多看近年國營企業招考的相關考古題,並且注意實務類的題型。
 
黃小姐去年報考業務行銷類科。今年港務公司招考,行銷類科共要招五人,分英語組和日語組,需要相關工作經驗五年以上,並設有語文檢定資格門檻,今年的專業科目是行銷學、新聞學和公共關係學。
 
黃小姐準備考試大約只有一個月的時間,由於當時還有工作,所以她每天下班後到圖書館念書到晚上十點,絕不熬夜以保持應考的體力。
 
由於港務公司招考是委託金融研訓院舉辦,黃小姐建議考生可蒐集金融研訓院近年舉辦的國營事業考試相關的考古題,她也提醒考生注意實務類型的題目,像是去年的考題中,就有一題是關於企畫案撰寫。
 
由於考題多半是申論題,黃小姐的現場應考技巧是嚴格進行答題時間分配,先想好一題可以寫多久,但要留下一點時間從頭再檢查一次;如果遇到不太會寫的題目,她的作法是先空下幾行,直接寫下一題,等最後有時間再慢慢思考,把剩下的幾行補起來。 
 
 
資訊來源:聯合報0219
 
超級函授全新推出 101港務局 短期題庫班課程,法務、業務管理、財管、行政、共同科目,詳情請cue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