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2.19 02:10 am 


  
為因應新設的少年及家事法院用人需求,考選部研議在司法人員特考中,新增「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這兩個類科,這是心理學相關領域首設公務員特考,最快今年8月就可招考。
 
考選部已在首頁(www.moex.gov.tw)公告兩類考試的應考資格及考試科目草案,兩者都屬於三等特考,相當於高考三級,將來任用起薪近4萬5000元,雖不限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生都可報考,但較適合修過專業科目的心理、教育、社會、社工、諮商輔導等科系畢業生報考,機不可失。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考選部將先徵詢各界對草案的看法,再依序送考選部法規會、考試院院會審查。按規定,新的考試類科要在考前4個月公布簡章,今年的司法人員特考預定8月11日考試,只要加快速度審查草案,仍有可能今年就招考這兩類公務員。
 
林光基說,針對心理相關系所畢業生,目前國考只有舉辦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專技考試,但通過只能拿到證照,不具公職身分;至於現行司法人員特考,設有觀護人類科,融合心理、社工、司法等專業,也非專為心理系畢業生特設。
 
考選部次長董保城指出,立法院前年11月通過「少年及家事法院組織法」,規定司法院應成立少年及家事法院,專責處理少年及家庭事件,並進用專業的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
 
董保城說,今年六月司法院將先新設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由於用人需求急迫,考選部才加快修訂相關法規,新增上述兩種公務員特考,但初期開缺不多。
 
不過,立法院當初已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司法院5年內在北、中、南、東各設立一個少年及家事法院,未來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仍會持續開缺。 
 

 
 
資訊來源:聯合報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