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樹╱台北報導】無薪假頻傳,越來越多人想報考公職!人力業者昨公布最新調查指出,高達八成八的上班族有意加入公職或國營事業領域,其中六成八坦承是因無薪假消息頻傳而增加報考意願。甚至有兩成二願意放棄現在較高的薪水轉投公職領域。

時間固定福利優渥
這項調查是1111人力銀行日前以電子郵件隨機訪問一千零九十五位上班族所得結果,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分析,八成八上班族想投入公職工作或國營事業,在於這些工作上班時間固定、裁員機會低及福利優渥。
調查發現兩成二甚至願意犧牲較高薪水來報考公職或國營事業,而受訪上班族平均參加過兩次招考,補習費、報名費平均花一萬三千元。在服務業工作十年的陳先生說,已經報考公職五年,參加過十場公職考試,現在仍不放棄,希望龍年能擠進台鐵職缺。

「考試需準備2年」
台北志光公職輔考中心學習推廣部主任李政明說,觀察考生平均得花一年半到兩年準備才能考上,「恆心很重要。」何啟聖建議,上班族應考量自己的專長與個性,避免到職後發現工作內容與期待不符。


新聞來源:2012/02/16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