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國中小將開缺 教師甄試名額未定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有意報考國中小教師的人要注意,彰化縣國中和國小教師今年都有出缺,其中已停辦兩年的國小教師甄試,今年確定開缺普通班、特教及學前教師等三類教師,名額將等縣內外介聘完成後確定,但國小英語教師還是不開缺;至於國中部分,雖已確定有出缺,但出缺的科目及缺額仍未確定。

國小網路報名 今截止

今年國小教師是否有缺額,引起不少流浪教師關切,彰化縣教育處對此指出,由於不少國小教師退休,今年確定開缺普通班、特教及學前(公立幼稚園)教師,名額還要等跨縣市及縣內介聘工作完成後確定,但國小教師甄試已先展開網路報名,今天二十四日是最後一天報名,詳情可洽電話7222151轉教育處學管科。

國小英語教師 仍不開缺

流浪教師質疑指出,全縣有不少國小沒有正式的英語教師,卻不提報缺額,與常理不合。教育處說,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實施英語教學,每周上一至兩堂課,對於小校而言,一名英語教師一週只能上四至六堂課,和正式教師的一週上二十至二十二堂課有差別,所以,只能以外聘專長教師或代理教師任用,無法開缺。

除了國小英語科,藝術與人文、體育等專業領域不是一般國小教師可以勝任,但是因為超額教師之故,開不出缺額,很多國小面臨專業科目找不到專業老師的困境。教育處對此指出,他們只能根據各校所提報的缺額辦理。

國中介聘後 28日起報名

對於國中教師缺額部分,教育處表示,國中還沒有全面受到少子化的衝擊,預計有好幾個科目會出現缺額,目前,還在辦理跨縣市及縣內的介聘工作,等到六月二十七日將可確定缺額,國中教師甄試網路報名從六月二十八日到七月一日。

國中小教師甄試都將於七月十九日筆試,錄取四倍的缺額進入七月二十四日的複試,複試包括試教及口試。

資訊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