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自由時報 記者吳世聰、丁偉杰/綜合報導〕

警察被認為是「鐵飯碗」,年輕人搶破頭,但目前警界卻存在自願提早退休的現象,其中以50歲出頭的「50退潮」最嚴重,以嘉義縣警局為例,今年就有56人自願早退,及15名「五五專案」優退,分析其主因,應是有誘人的月退俸可領,可趁年紀還不大開創第二春。

待遇好 學子搶從警

現今工作難找、待遇又低,不少年輕學子及社會新鮮人想進入警界,其中不乏能考取台、清、交大等知名學府者,寧願選擇就讀警察大學。

但警界卻有不少人想提早脫隊,不想待到屆齡的60歲。依公務人員退休法,年滿50歲且年資滿25年(含軍中年資),就能申請退休。

年滿50申退者逐年增

警界人士指出,民國63到73年間,因街頭運動萌芽,產生警察荒,警界大量進用新血,近幾年才會產生退休潮,但值得觀察的是,剛年滿50歲申請退休的人員,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前年,嘉義縣警局提早退休的人員有45人及7名適用五五專案(加發10個月底薪約40萬元)﹔去年提早退休有50人及7名適用五五專案。今年是適用五五專案的最後一年,有15人提出,另有56人年滿50就提出早退。至於嘉義市警局,去年提早退休有15人,其中5人是五五專案,今年21人,6人五五專案。

詳情請cue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