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2010/12/16 記者王先國/台北報導】

九十九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三、四、五等考試於日前放榜,今年報考人數五八六七人,較去年報考人數多一九八人,錄取一三六人(其中三等考試五十二人,四等考試六十一人,五等考試二十三人),平均錄取率三‧七七%。

今年較去年錄取人數一七五人大幅減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續發生不足額錄取之情形,此對原鄉建設之推動因欠缺合格專業人才將有不利影響,原民會主委孫大川現大力推動原住民族自治,全國十四個原住民族均將成立自治區,並各自選出自治區主席(地位等同縣長)與議員,亟需通過國家考試之土木工程、建築等經濟建設人才,如原住民族特考連年發生不足額錄取情形,對早日達成原住民族自治及推動原鄉建設非常不利。

原民會應考慮恢復前幾年曾開辦之原住民特考考前輔導班,以提高錄取人數,避免再發生不足額錄取情事。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