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如戰場,相信大家在求學過程中,一定感受過考場的緊張氛圍吧!

不論升學或公職,對於考生而言絕對是人生大事

適逢初等考試即將到來,在這如此關鍵的一刻,小編特地以自身探訪經驗與考取學員分享彙大成,將國家考試應考秘技獨家呈現

希望對大家往後參加考試皆有助益


考試前

◆報名:政府為落實電子化政府政策,國家考試逐漸皆以網路方式報名,對於報名時間要特別記得留意,建議可直接登入主站新站進行報名。

◆考猜下載:在公職王等相關公職網站,皆有開放該次考試考猜下載,通常與考場當天發放科目不同,考前可留意相關訊息。

◆考場必備用具

1.證件:准考證、身分證、健保卡

2.文具:

(1)畫卡專用2B鉛筆、原子筆

(2)立可帶(因塗改方便,不會因要等乾而回頭忘了補上,而且以防萬一,要再帶補充帶)

3.保暖衣物或散熱工具:考試最怕生理影響心理,可依氣候攜帶保暖衣服或散熱

小物。

4.計算或繪圖工具:以國家考試為例,有其標準規定之計算機,請勿有冒險心態,攜帶非規定之計算機,徒增困擾喔!

(考選部於10011日已新增59款新機型之資料,詳情請cue)

5.手錶:以便掌握考試時間,但請儘量不要帶電子錶,以免有作弊嫌疑

6.透明桌墊:建議攜帶,若遇到表面較不平之桌面,可避免塗改過程中毀損試卷。


考試當天

◆外來資源得把握:在考場現場常會遇到補習班發放考前重點或解答,記得蒐集起來,利用空檔時間翻閱一下,說不定會看到先前沒準備過的重點喔!

◆行動裝備要輕便:大多會有親朋好友陪考,但考場人數眾多,建議還是攜帶必備物品即可,以自己整理的筆記為主,課本等較重之物品就不必帶到現場。

◆飲食清淡勿貪嘴:考場前與當天飲食就和平常相同,勿亂吃平常不太碰的東西,以免造成腸胃不適(建議可攜帶胃腸藥,以備不時之需)

◆提早到場做準備:建議可提早到場視察考試環境,減少陌生環境帶來的緊張感。

◆字跡端正分數高:像初等考等五等考試皆為選擇題型者,這點就不需太在意,但如果應考科目是有公文或作文部分,字跡部分就要特別留意囉!


考試結束

◆複查成績:複查成績除了可再次驗證成績外,亦可審視自己錯誤的地方喔!

小編貼心叮嚀:不論您是準備多久的考生,建議一定要到場試考,只要有機會就去試,以平常心看待就好,當作習慣臨場感及熟悉考試流程。因為就小編觀察下來,很多人因沒信心就缺考,這是相當可惜的,也是相當不建議的作法喔!!小編專訪過的學員裡,有不少學員反倒是在自認練筆的考試中如意上榜,所以機會何時來臨誰又說的準呢?「奮力一搏」就對了。

 

上榜高手經驗談

1. 99台鐵佐級電子工程黃俊

考前兩三天一定要自行模擬考試當天的情形,包含作答科目順序時間,答題用紙用筆,練筆流暢度和計算機操作熟練度,自行計算答題時間的掌控,劃答案卡的時間分配,個人是先將答案寫在試題紙上,至少留20分鐘劃答案卡,所以考試當天建議一定要戴手錶。

 

2. 99台鐵佐級電力工程廖國惠

全選擇題的考試,必須要在一小時內時間將試題完成並檢查,其實時間是非常緊迫的,所以提昇解題速度是拿取高分的不二法門。而當解題速度提升後再練習歷屆試題,模擬考試情況並記下特殊的題型,如此便能從容應對這類考試。

 

3. 99高考客家事務行政林偉鈞

每科考前的等待時間就儘量放鬆自己,告訴自己一定沒問題,我不會別人也不會,以平靜帶點自信的心情來答題。答題前先花大約兩分鐘來審題,很快速的把各題的重點寫下來,分配答題的時間後才動筆。或許是以前打下的底子,有些不熟的題目經過分析後還真的讓小弟找出較清晰的答題輪廓,沒看過考試題目是正常的,不熟悉的題目先空下來等會兒寫,與其胡扯亂寫不如多寫些經過思考而有相關性的內容。

 

4. 99高考財稅行政蕭雅蓮

接到成績單之後,一定要複查成績,因為這樣可以瞭解閱卷老師的給分方式,用來修正自已的答題內容及答題技巧,如此將有助於自己早日上榜。

----------------------------------------------------------------------------

【超級函授】
04-22268000‧02-23825247‧06-2224573‧07-2351891
台中市綠川東街32號4樓之2
http://www.superbox.com.tw/
索取考情課程試看光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