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專技普考導遊領隊-周崇發(導遊領隊雙榜)(DVD函授)

軍旅生涯之後
       我參加了今年(100年)考試院舉辦的華語導遊、領隊考試,很幸運地,我考上了!其實我之所以會報名參加這項考試,純粹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促成的。去年(99年)我還在軍旅服務時,參加一位老長官母親的喪禮,遇見一位從前與我在同一個單位服務的學長;當時他已自軍中退役,且正在擔任導遊、領隊的工作,在與他閒聊中,只見他神采飛揚地訴說著他目前工作的近況,從他的言談中,很明顯地可以看出他非常喜愛這份工作。同時,他也鼓勵我去報名參加導遊、領隊考試;他說:「考試並不困難,只要用心準備,應該可以順利考上,尤其你快要退伍了,年紀也還沒大到要真正退休,正可藉此尋求人生事業的第二春。」

多方評估與考慮
       當時,我對導遊、領隊這一項工作還很陌生,心想:「國家考試不是都很難考嗎?要是準備許久,又不能考上,不是浪費時間嗎?就算考上,也順利執業了,能夠勝任這麼陌生的工作嗎?」但是經過學長的鼓勵以及看見他對於這項工作的喜愛,我想我本身也很喜歡旅遊,只是目前人在軍中,會有些限制,將來在退伍後,如果從事導遊、領隊工作,既與興趣相符,又有一份工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因此,也興起我參加考試,以便將來從事相關工作的念頭。

找到陪我奮鬥的好夥伴
    自從那次遇見學長後,雖然興起我從事導遊、領隊工作的念頭。但這是我未曾接觸過的領域,我要如何去準備一個完全陌生的考試呢?因為平時就有上網找資料的習慣,就進入網路世界中去搜尋有關導遊、領隊考試的資料。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前輩在網路發表的文章,其中有人推薦參加【超級函授】的課程來準備考試。因此,我就進入【超級函授】網站,看見有販售導遊、領隊考試的教材,而且還有打折,就在網路上訂購了一套。

完整經驗談請點我

您也跟他一樣想要讓夢想隨時出發嗎?機會來了!領隊導遊全套5折價!←點我看詳情







【領隊導遊小知識】

Q1:考取「華語導遊、領隊人員」的好處
A:
1.娛樂觀光事業興盛,商機無窮。
2.帶團旅遊,吃住免費,還有薪水及小費可領取。
3.可藉此培養領導能力及應變能力。

Q2: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及格取得考試及格證書後,是否即可執業
A:本2 項考試及格人員,取得考試及格證書後,如欲執業,應參加交通部
觀光局或其委託之有關團體、學校舉辦之職前訓練,經訓練合格領取結業證書後,始得請領執業證執行業務,惟不保證就業。

Q3:領隊、導遊的考試科目及合格標準是?
A:導遊、領隊要考的科目可分為領隊(導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語文等三大項。
‧領隊(導遊)實務:包含了旅行業的相關法規、管理規則、政策、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事件處理、國際禮儀等等
‧觀光資源概要:包含了地理、歷史、社會、時事等
‧語文:這個部份,可能得從平常不斷的累積至一定的基本實力,及多涉及一些旅遊單字及會話,二來導遊考試必須通過口試,考生在考前必須做一些台灣古蹟的事前功課。

以上三科,全部皆採選擇題,採60分及格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