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16-憲法法庭112年憲判字第20號判決:國家之消滅時效抗辯權_IG封面1040x1040.jpg

一、前言

在憲法考科,基本權與法規範違憲審查雖係傳統考點,但也能有所變化,如日前憲法法庭公布的憲法法庭112年憲判字第20號判決就涉及土地登記、國家是否得作為基本權主體,以及國家是否得主張消滅時效抗辯權等問題,本文將以本號判決為出發點,為考生分析國家之消滅時效抗辯權之問題。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薪最高54K!台灣港務公司徵才「年終達4.4個月」 高中職畢即可報考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為因應海運市場變動,港務公司推展各項業務。為此,應業務需要招考航運管理、航運技術、貨櫃場站管理、法務、會計、政風、地產、資訊、職安衛、護理、環保、土木、建築、電機、機械、交通管理、交通技術及業務行政等類科,招考職缺地點包含基隆港、台北港、蘇澳港、臺中港、高雄港、安平港、布袋港、澎湖港及花蓮港共9個港口,歡迎各領域人才加入。(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一、113年臺灣港務公司新進從業人員甄試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錄取率5.81%!中華郵政招考 起薪最高53K

中華郵政公司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今 (24)日口試、體能測驗在臺北師範大學及師大附中舉辦,參加口試人數2065人,其中需參加體能測驗含外勤及內勤郵務處理類科人數1148人。預計平均錄取率約為5.81%。(新聞來源: NOWnews今日新聞 )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小技巧_行政學大意.jpg

經常聽到國考生都說行政學可是大魔王,但越是害怕越要突破它!首先今天小編針對初等考的行政學大意,整理了概念架構分享給大家,最後還有精彩的上榜學長姐準備小撇步,幫助你突破關卡戰勝大魔王!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小技巧_國營企管.jpg

國營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考科在國營企業之業務及行政類考試中(台電、中油、郵局、鐵路、港務、台灣菸酒等考試)是否上榜具有關鍵性的影響,準備這一科可連結到相關機構的考試,可說是一魚多吃,增加上榜機會。只要好好準備拿到一定的高分不難,尤其是選擇題類型。未來工作內容屬於內勤行政及業務管理工作,輪班相對少,工作安排較穩定,所以吸引很多人報考,競爭激烈,因此正確的準備方法或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就:精選企業管理考試用書以掌握主要考試範圍及準備技巧,說明如下,希望能幫助同學掌握正確的準備方向,以獲取高分。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小技巧-法學緒論.png

一般法學中的法學緒論,範圍博大精深,內容浩瀚,此科為高考、普考、特考各類考試必考共同科目,考生想在有限之時間,準備各項考試實在不容易,小編整理了以下準備方式,讓你準備起來事半功倍,融會貫通。

一、一本入門,集中精研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0614-國考小技巧-行政法-志.jpg

關於國家考試中「行政法」這個科目應如何準備,才可以獲取高分,建議以下幾個方向:

一、學習與複習行政法之方法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榜生筆記_工作區域 1.jpg

我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三暑假實習完後覺得自己興趣的方向與本科系有所出入,在所有考量與抉擇下,決心畢業後開始準備公職考試,於是到補習班報名兩年班,告訴自己必先有所捨棄身旁的玩樂,全力衝刺拚上榜,小小分享了我的筆記整理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奮鬥中的考生們。

一、「財政學」筆記整理方式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_國考小技巧_犯罪學_超.jpg

一、什麼是犯罪學
就廣義來說,犯罪學是以犯罪為社會現象的一集體知識,亦即是關於犯罪、犯罪者和社會對其抗制與預防之整體知識。在準備考試上基本上可概分為(一)犯罪學基本概念(二)犯罪學理論(三)犯罪類型與預防策略(四)犯罪被害、犯罪預防與處遇對策等四個部分。

由上述非常拗口的描述就可以知道,雖然它運用科學方法及講求實證,但卻是一門理論性相當強且非常抽象的學科。因此,對考生而言,常會被歸類為「投資報酬率有限只好放棄的科目」。然而,考試是一種「毫釐之差的競爭」,一旦放棄某一科就要有承擔落榜的心理準備。


二、如何準備
因此,如何提高準備犯罪學的「投資報酬率」就變得非常地重要。關於要如何用最少時時間、力量準備好此一考科,以下提供三點建議給大家參考:

(一)有效率的理解與記憶
由於犯罪學有許多抽象的概念與理論,因此「硬記」必不可為,記憶之外,一定程度的理解有其必要性,可參考以下方法:
1.體系化:要清楚犯罪學的某個名詞或概念在整部犯罪學的「位置」,如此才可以在看到考題時迅速的找出正確的答題方向。
2.綱要化:要將概念、理論予以綱要化,答題時才能做到分點分段,綱舉目張。
3.關鍵字化:可將概念或理論最為關鍵的部分圈選出來,不但有助於理解,且有助於考試時的回想。
4.圖型化:將複雜的概念或理論予以圖型化,是將抽象概念具體化的方式,且圖型的浮現可以幫助喚起遺忘的記憶。
5.音聲化:仔細上課聽講,反覆複習上課的錄音、錄影,加強記憶。

(二)多做考古題
看考古題是準備任何考試都要下的功夫,不過,對犯罪學而言,這項工作顯得更是重要。因為,犯罪學的內容不但複雜、抽象,而且在許多部分甚至可以說是相當地冗長枯燥,容易在研讀時有「不知道為何而戰」的感覺。練習考古題,可以在準備犯罪學各篇章時,建立「主題意識」。亦即,一方面可以瞭解考試趨向,另方面則可以提高學習動力。一般建議由相關考試近五年的題目開始練習起,而且應對考古題所涉及的部分己有一定之瞭解後再練習為妥,否則會變的對相關爭點「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三)集中火力
由各考試類科的趨向來看,不論是警察特考、監所或觀護人考試,犯罪學與犯罪學概要相關的考試,其考題落點分佈相當廣泛,本文第一段所述及的四個部分,都會考到,因此,準備時不能偏廢是原則。然而,在考題落點上,可以發現,有「集中化」的趨勢,例如,環犯罪學理論、情境犯罪預防在各類考試幾乎都是每隔一、兩年就會出題。基此,在準備及複習時,考題落點集中之處就是必須特別關注之處。


三、結論—危機就是轉機
2017年7月17日考試院通過修正警察人員特考規則第3條、一般警察人員特考規則第3條及第5條附表二,四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類別,新增「犯罪學概要」。這對於有志於從事警務工作的同學,不論舊生或新生,都帶來了不少的壓力。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因為是第一年考,大家的立基點一樣,努力準備就是了,不要排斥或放棄此一科目,只要做到上述三點,相信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成績。至於參加司法特考的同學,因為已有長久累積而來的「參考基礎」,只要做到上述三點,相信能更輕鬆的克服犯罪學的抽象與枯燥。


【國考小技巧】行政學大意怎麼讀?【國考小技巧】行政學大意怎麼讀?聽聽上榜生都怎麼準備犯罪學→→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_國考小技巧_口政策.jpg

人口政策考題趨勢
歷年來人口政策的考題趨勢,不外乎與高齡化、少子女化、移民的議題有關,因此,首先須掌握與上述議題有關的政策與措施,如少子女化對策計畫、長期照顧2.0計畫、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其次,對於人口政策綱領、人口政策白皮書等整體指導原則及相關新措施,應了解與熟悉。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