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hany-legg-9248  
在台灣,文史哲畢業的學生普遍面臨工作不好找的困境,一年指定給文史哲科系的職位不到1000個,遑論薪資水準。天下雜誌於2016年3月28日報導中指出:「人文類的畢業生不論是學士或博士,月薪幾乎都是各類中最低,轉職率幾乎是各類最高。」以取得大學文憑的文科生來說,畢業3年後,平均月薪才有可能達3萬3。難道,文科生真的沒有「錢」途嗎?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中油公司官網於2017年6月28日釋出最新考情:「106年將對外招募新進技術員1,388名,招考對象為高中(職)以上畢業人員,招考類別包括煉製、機械、儀電、電氣、電機、土木、安環、公用事業輸氣、油料操作、航空加油、油罐汽車駕駛員、探採鑽井、事務1、事務2、消防、加油站儲備幹部、車輛修護等17類,第一試(筆試)預定於106年11~12月舉行(暫定)。」
 
此消息一釋出,立刻獲得不少考生們的詢問,理由不疑有他:「中油大量徵才,缺額破千人。」不只招考人數增加,到底中油還有甚麼魅力呢?小編整理出以下3大優勢。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油今年發出4.4個月的年終獎金,國營事業往往能在一片不景氣的環境中維持不錯的水準,想知道如何加入中油嗎?
 
加入中油有兩大管道,一是中油新進技術員考試、二為國營事業聯招考試,前者是中油獨立招考以現場工作為主,後者屬經濟部國營聯招以管理工作為主。其中,中油新進技術員考試屬不定期招考,從考情釋出到筆試測驗約為2~3個月左右,而多數國營事業單位的考科重疊性高,因此小編建議可一同準備。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是孩子步入職場前的關鍵時刻,但隨著政府推動教育改革,廣設大專院校的結果是大學生滿街跑,截至2016年我國具大專以上學歷者共計890萬人,有524萬人是大學學歷、專科學歷則超過230萬人、研究所者佔了136萬人,其中以大學學歷者占58.82%最多,間接反映出學歷貶值。當學歷不具有求職優勢,要找到一份好工作無疑將會是你和孩子未來的噩夢。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7年企業主平均提供新鮮人月薪為28,004元,專科畢業生平均月薪27,073元、年增幅2.8%;大學平均27,679元、年增幅1.3%;碩士平均29,246元、年增幅1.35%。其中,專科新鮮人因具一技之長、工作態度又佳,平均月薪年增幅高於大學、碩士畢業生。訴求通才教育的普通大學已不再是高三生的唯一選擇,另一方面,因高教學校受到少子化衝擊,從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來看,也可觀察到此一現象,重視技能發展的科技大學是退場風險最低的。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50所大學將於2026年退出高等教育的行列,教育部進一步推估,2028年大一新生入學人數只剩15.8萬人,勢必帶來少子化衝擊的最高峰。位於屏東的兩校,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在2014年接連成為停辦的高等學校。目前全台現有142間大專院校,教育部控管了35所,並鎖定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等十校為退場輔導名單。十年之後,有多少大學能領到免死金牌呢?
 
另一方面,即使擁有大學學歷,薪資待遇卻不一定成正比,據yes123求職網調查,39歲以下的勞工,有1/3為標準的月光族,另外2/3的人平均每月僅能存下約8千元;不僅如此,更有高達5成2的新鮮人曾領過22K以下的月薪。為了拒領低薪,多數高三生寧可多給自己一個升學的選項─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來保障未來發展。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警力實在缺很大,預計得到2019年才會降至常態性缺額,考警察儼然已成為這幾年熱門的選項,連女性也不例外,小編整理了以下相關報導:
 
根據銓敘部向考試院提告,因離退情形嚴重,導致全國警察機關缺額仍超過7,000人(2016/12/15,聯合新聞網)。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民意基金會於2017年4月24日在全國性民調發表會上,公布了國民對公僕的印象調查結果,警察以74.1%贏得人民好感,至於非好感的則是法官,好感度僅24.5%,此項調查以警察、稅務人員、軍人、一般行政官員、檢察官、調查局等情治單位人員、法官等七大類別職業為調查標的,其中警察業務從指揮交通、打擊犯罪、維持治安、處理陳情抗議事件等,推測多在第一線和人民頻繁接觸有絕大關聯。
 
大眾對警察如此的好感,在警力大量離退期間,使得警察成了20代男女間討論度超高的公職考試。想成為警察要先通過警察考試,警察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限警校生報考的『警察特考』,俗稱內軌;另一種是針對18~37歲一般民眾,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一般警察特考』,也就是外軌。其實成為警察的選擇不只一種,除了熟知的行政警察、消防警察外,還有法警和監所管理員(獄警)。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1人力銀行公佈的「2017年上班族年後轉職意願調查」所示,七成八上班族有意年後轉職,其中,近三成二上班族因一例一休增強轉職意願,前三大轉職原因依序是「薪水變少」、「福利制度改變」、「排班/輪班受限」。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整體就業市場都還在努力適應中,短期內都可能受到工時調整、制度改變、甚至薪水減少等衝擊,因此,造成多數就業者開始恐慌,也是失業、轉職人數增加的關鍵因素。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投入國考者都會以七月的高普考為準備目標,就小編觀察下來,高普考因考科眾多,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對於時間自由的全職考生較合適;反之,相較於時間較不充裕的在職者,也許有經濟壓力、家庭壓力甚至是工作本身的壓力存在,能短時間看到成效的考試較合適,例如:錄取率不斷創新高的初等考試。
時間  報名人數   到考人數  錄取率
 106年  30,221 22,827  2.41% 
105年 32,752 23,793 2.38%
104年 37,551 28,223 1.66%
資料來源:考選部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rge_2765083201  
 
初等考的公民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心理、社會、經濟、政治、法律、文化、道德等七大內容都涵蓋在內,由於包山包海不易準備,逐漸成為考生心中的一大頭號公敵。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